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降费率 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攻坚保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09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将“硬隔离”和“软服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社保政策落在实处,突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积极响应 快速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该局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随时有人接听,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积极与防疫部门联系,对社保大楼实行专业消毒杀毒,确保服务场所公共安全。

  针对疫情期间社保业务办理,该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形成《疫情防控期间社保业务网上办理流程》。并在2月7日,通过荆州日报客户端刊登《致全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的一封信》,告知疫情期间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流程及有关事项,同时号召大家坚定战胜病毒的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广泛宣传,形成全民知晓、全民监督、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认真履职 全力落实社保惠民政策

  这期间,荆州市养老保险局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各项利企惠民政策。

  按照《关于我省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对于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免征2月至6月单位缴费部分。另外,免征期间个人应缴的社会保险费还可视情况办理延缴或缓缴。

  特殊时期,必用特殊方法。疫情期间,荆州市养老保险局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

  该局暂缓政务服务实体办事大厅窗口现场服务,一般事项网上办,疑难事项电话办,特殊情况预约办。疫情期间服务群众不断档,简化办事流程,单位人员增减提供邮箱申报新途径,由后台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同时,设立疫情期间服务专线,工作人员对群众咨询及时回复,做到有问必有答。此外,推出延期办服务,因受疫情影响,对于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申报的,可在疫情结束后完成补办手续,并按有关规定予以补发。

  协调统筹 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为确保疫情期间退休人员权益,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主动协调财政、银行等部门,保证中心城区退休人员2月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截止2月23日,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养老金5.3亿元,保障中心城区20.5万退休人员及8.37万城乡居保退休人员疫情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在聚焦主业的同时,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全面下沉服务社区工作。

  胡俊英同志疫情期间勇挑大梁,一力担负起单位公共场所消杀、包保小区防疫物资采购、安全保卫和登记排查等工作;胡尚文同志多次积极踊跃参加蓝天救援队和团市委组织的志愿活动,并且作为侨房康城小区临时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为600余户小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需求,主动制作了每3日更新一期的《侨房康城生活指南》,更新采购目录和购买方式,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周巧玲同志作为梅台巷社区四片区组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每天带领5名党员志愿者,服务片区内565户居民,对独居老人和困难户,每日上门并确保物资供给,把他们当做家人关心和照顾……社保工作人员表现出的模范带头作用令人感动。

  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责,在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经办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在疫情防控中充分体现了社保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