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青年教师用画笔记录一线抗击疫情工作者

来源: 共青团荆州市委 2020-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琛琛)这个特殊时期,无数医护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冲在战“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华儿女不惧艰难险阻的坚强意志。这期间,不少文艺工作者也创作出了许多佳作。其中,来自荆州市的青年教师范鹤鸣将心中的感动诉诸画笔,描绘出一幕幕抗疫“最美逆行者”的感人瞬间。

  1.《骑行女孩·致敬最美95后》

  

  为了返岗参加一线疫情防控,荆州市95后女孩甘如意从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出发,凭借一辆单车,孤身一人跋涉300多公里,历经四天三夜风餐露宿,赶到武汉市江夏区金口卫生院工作岗位。她的先进事迹得到全国和央视媒体的广泛关注与点赞。

  2.《出征》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暂别亲人,整装待发,全力以赴,面对面与病毒做抗争。

  3.《驰》

  

  非常时期,“最美逆行者”总是奋不顾身奔驰在前线。

  4.《新战场新作为》

  

  无论是17年前的非典,还是如今的新冠肺炎,当国家遇到危难之时,总有一些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不畏被感染的风险,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以悲悯情怀治病救人。

  5.《白鸽掠过﹒压痕天使》

  

  疫情期间,经过连续数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在取下口罩的那一刻,公安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刘敏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致敬公安最美压痕天使!

  6.《2020战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整装待发的青年白衣战士的眼神里有一种坦然与担当!

  7.《盼》

  

  疫情期间,隔离在家中的孩子每天都向窗外学校方向望了又望,很显然,最让她盼望的,就是疫情尽早结束重返校园。

  8.《春风已经复苏》

  

  严冬即将过去,春风已经到来,我们只要守住寂寞、蓄势待发,到时必然春暖花开!

  9. 《众志成城》

  

  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病毒,迎接曙光的到来!

  作者简介:

  范鹤鸣,1981年6月出生,湖北省荆州人,现为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美术教师,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公安县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美术教学和美术创作研究,曾评为“湖北省优秀美术教师”称号,第二届全国教师水彩画大赛获优秀奖,2018全国写生大赛总决赛获一等奖,2019年个人画集《中国当代水彩画家·范鹤鸣》由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