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际班车开通、过卡口要哪些证明……公安县回复来了

来源: 公安新闻网 2020-03-10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公安县新冠肺炎防控公共服务平台

  将新收到的咨询、投诉进行合并整理

  由指挥部进行了统一回复

  现将选取的部分代表性问题解答

  疫情期间热点问答

  问1

  健康码是绿色的,可以进县城加油、买菜吗?

  问2

  本人在家里快两个月,凭支付宝绿码能去荆州区太湖农场吗?

  问3

  湖北健康码现在能不能使用,绿码能不能通行,必须要健康证明吗?

  答:为确保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3月9日,省指挥部决定对“低风险区域”已申请湖北健康码的非“四类人员”提前赋予“绿码”,因省、市还未制定“健康码”的使用、查验操作办法,导致“绿码”暂时还无法使用。目前,县内人员流动仍需村(社区)、乡镇出具纸质健康证明;离县人员仍需村(社区)、乡镇、县指挥部防控组出具通行证明。

  问

  城际班车什么时候能开通?

  答:暂时没有相关通知,请您关注权威媒体相关信息。可咨询运管所,电话:0716-5154600

  问

  本人需要往返闸口和公安,小区物业不让办理往返通行证,只让办理单程。请问物业这样执行是否合理?

  答:根据《关于严格加强县城中心城区进出车辆和人员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公防发【2020】40号),要禁止数次往返,减少人员流动,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问

  在黄山头镇待了一个多月了,想回家,孩子们需要隔离后才能上学,江苏溧阳快开学了?

  答:根据《关于印发公安县四类必需返岗人员办证流程的通知》(公防办发【2020】38号)文件规定,严格管控离鄂通道,离省人员暂不受理。详情请咨询县防疫指挥部防控组,电话:0716-5239110,0716-5220858,0716-5220882。

  问

  我是一名货车司机,怎么申请电子通行证?要拉龙虾水产品上高速,给物流公司拉的,需要哪些手续?

  答: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车辆和人员出行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公防办发【2020】34号),对运输医疗物资、群众生活生产物资、保障城市运转物资的应急运输车辆,在荆州市内运输的,免证通行;在省内跨市州运输的,通过“湖北交警”平台申请电子通行证;出省运输的,通过“湖北交警”申请电子通行证,同时到县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办理纸质通行证,方便在跨省途中接受查验。“荆易行”暂停货车通行证申请和审批。详情请咨询县防疫指挥部防控组,电话:0716-5239110,0716-5220858,0716-5220882。

  问

  全市所有离鄂通道检测点继续实行24小时值守制,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同时,为严防货车搭乘无关人员出行,相关政策由原来的货车在荆州市域内免证通行,改为在荆州市域内通行需上高速的货车,也需通过“湖北交管”平台申请办理电子通行证,或在各县市区指挥部办理纸质通行证明。请问这段话的意思是什么,货车在荆州市内通行是需要通行证吗?

  答: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车辆和人员出行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公防办发【2020】34号),对运输医疗物资、群众生活生产物资、保障城市运转物资的应急运输车辆,在荆州市内运输的,免证通行;在省内跨市州运输的,通过“湖北交警”平台申请电子通行证;出省运输的,通过“湖北交警”申请电子通行证,同时到县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办理纸质通行证,方便在跨省途中接受查验。“荆易行”暂停货车通行证申请和审批。

  问

  1.请问公安县的人可不可以出城回乡下?2.请问江陵的人现在可不可以过来公安?

  答:问题1:县内人员返家返岗,条件和流程请咨询现居住地所在社区或村(居)委会;问题2:目前,人员流动仅限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其他重要国计民生企业员工返岗四类,其他人员暂不受理。

  如您遇到以上类似问题

  请参考相关回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