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清零!广东医疗队队员讲述背后的日与夜

来源: 西江日报 中山日报 2020-03-10

  【肇庆医疗队】

  3月7日是肇庆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松滋援助的第25日,也是医疗队成员驰援湖北以来最轻松的日子。

  这一天,随着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步履轻快地走出松滋市人民医院,松滋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也意味着肇庆医疗队在松滋的战斗结束了。

  在过去的25天里,广东和松滋的医护人员奋战在松滋市人民医院里,从日升到夜暮,又从夜深到白昼,日夜奔忙的他们只想着“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帮助更多的患者痊愈。

  松滋“清零”后,仍留守在松滋的医疗队成员参与到最后的收尾、消杀工作当中。肇庆医疗队供图

  医护人员耐心与患者沟通、解释病情。肇庆医疗队供图

  医护人员耐心与患者沟通、解释病情。肇庆医疗队供图

  患者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肇庆医疗队供图

  “清零”的前几天,松滋市人民医院院方特意组织大家利用下班后的闲暇时间合影留念、拍一段纪念视频。

  【中山市医疗队】

  3月7日,中山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兼广东松滋医疗队队长袁小玲最后一次查房,对最后三名病人做研判后才放心送他们出院。当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治愈患者走出松滋市人民医院,松滋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这是中山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点之一,自2月12日抵达,中山医疗队已在松滋奋战了25天。中山市医疗队员、东升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麦学东以一个一线医生的视角,拍下了许多病区里的图片:两名医生站在患者的肺部CT片前讨论病情、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围在一张床边为患者做血透、几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等候交班时因为太累,靠着墙边半蹲下来……这些平静朴实画面的背后,都是医护人员的默默奉献。有时下班后,麦学东也会随手拍一些同事们较轻松的场景。

  袁小玲主任查房,鼓励病人。

  开远程会议。

  分析患者肺部CT片,讨论病情。

  太累了,医护人员等候交班时靠墙边蹲下休息片刻。

  下班吃饭时。

  <穿着防护服的理发师来驻地给队员们剪头发。

  松滋清零前一天,几位休息的医护人员在松滋市人民医院门前合影。

  中山市人民医院护师王野,眼望远方:“只要心朝春天,任凭花开花谢! ”夏燕华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