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广电助农“战疫” 直播卖鱼减轻养殖户损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通讯员 刘彬)因为疫情,许多农产品亟待销售。松滋市南海镇采取多种措施帮助镇内水产养殖户销售鱼、虾等水产品,并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开展助农“战疫”公益电商直播活动,减轻养殖户损失,为疫情结束后尽快恢复生产打好基础。

  3月9日下午,一场新颖的直播卖鱼活动在南海镇养鱼户老伍家的鱼塘边进行。老伍承包鱼塘二十多亩,饲养草鱼、鲢鱼等四大家鱼。疫情发生后,成鱼销售困难。

  得知老伍的难处,南海镇与松滋市融媒体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联系,邀请荆州广播电视台助农战“疫”公益电商直播活动帮助老伍直播卖鱼。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老伍刚捕捞的3000多斤鱼销售一空。南海镇是松滋市水产养殖大镇,现有养殖面积10900亩,年产高品质水产品3700多吨,产值近4000万元。疫情发生后,养殖户销售渠道受到影响,目前仍有2000多亩的鱼亟待销售。

  为了减轻老伍在成鱼运输方面的困难,南海镇农技服务中心承担了老伍销售后的打包、运输等中间环节。10日上午,这3000多斤草鱼和鳊鱼被顺利运到荆州,在荆州广播电视台和南海镇农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些鱼被分别装袋、称重、装车。

  除了网上直播卖鱼,南海镇还通过超市配送、联系外商等多种措施帮助养殖户销售水产品200多吨。接下来,荆州广播电视台助农“战疫”公益电商直播活动项目组还将前往荆州各县市区,帮助农户销售土鸡、鱼、蔬菜等农副产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