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春风行动”招聘会直播第二场结束 教你疫情期间就业创业补贴如何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雨通讯员王亚)继3月9日,首场荆州市首届网络“春风行动”招聘会系列直播后,今天(3月10日)下午,由荆州市人社局主办、荆州市劳动服务中心承办、荆州广播电视台协办的第二场招聘会如期举行。

  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关正世表示,疫情期间,市就业局将根据企业、高校对不同专业人才的需求,纵向多层次发布用工信息,并联系有关部门提供荆州市就业创业政策,有针对性开展“停不得”企业、贫困人员、大学生、毕业生等多场不同类别的招聘会。很多常年在外务工的荆州人,因疫情不能外出,希望企业多了解求职者的愿望,帮助他们通过网络直播招聘会在家乡找到满意的工作。

  目前,荆州市700多家企业已在直播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为广大求职者提供300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信息将作动态调整,同时根据专业分类,关正世欢迎网友提出更多的建议!

  今天参与招聘的企业有9家,包括沃尔玛、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荆州市新海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湖北江汉建机公司、蓝特集团、荆州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湖北汇科智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

  在网络直播间,每家企业对自己的企业招聘岗位的要求进行逐一介绍并与直播间求职者互动,工作人员线上第一时间记录并回复企业、个人提交信息及直播过程中的问题,引导有意向岗位的人才可直接与企业电话沟通。

  “我是荆州人,在外省从事施工多年,今年很多地方不要湖北人。”直播过程中,网友寒山寺在聊天互动区咨询是否有公司招聘水电安装、维修岗位。“我们公司招聘,请您留下联系方式。”此时,正在参与直播的蓝特集团人事经理王振新回复了寒山寺的提问。

  王振新介绍,蓝特集团招聘分为建设、管理板块,共招聘20至30人,含五险一金等福利。建设板块提供建筑总工、电气工程师、给排水工程师等岗位,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岁以内,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管理板块提供财务经理、市场经理、储备主管等岗位,要求年龄在40岁以内,高中以上学历。

  据统计,今天开播时间2个小时,2场招聘会的浏览量达7.27万人次,粉丝互动数近5795人次,点赞2.23万人次。温暖回家路,就业在家乡,荆州市海阔凭鱼跃,职多任你选,敬请期待明天的网络直播招聘会。

  附:疫情期间荆州市就业创业政策

  一、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2020年1月24日至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的企业复工日期,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行业)、公共事业运行(供水、供电、油气、通讯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须(食品生产等行业)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重点企业,在此期间新招录劳动者上岗工作,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或者通过其他方式确定劳动关系并办理就业登记的,可申请一次性就业补贴,补贴标准2000元/人。

  二、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经人设部门批准获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年检合格、办理工商登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推荐劳动者在中心城区用人单位实现就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可申请就业创业服务补贴。2020年1月24日至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的企业复工日期期间免费推荐劳动者成功就业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三、稳岗返还(返还失业保险费)企业裁员(减员)率不高于5.5%的,对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70%,对参保职工500人(含)以下的企业,可直接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当地6个月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保职工人数返还失业保险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