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江陵贫困户食用菌滞销 驻村工作组帮大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卢培)3月10日上午11时,江陵县驻秦市乡孟家垸村工作组的同志们还在忙着接受微信群里的平菇销售订单。连日来,他们一边参与疫情防控,一边作为本村食用菌合作社的“送货员”,帮助销售积压的食用菌菇。合作社负责人、贫困户陈经枝感激不已,“从整理订单信息,到核对数量,再到送货、结算核对,都是驻村工作组在帮我们忙前忙后,真的很辛苦,我实在是太感谢大家了。”

  一个月前,合作社里却不是这番景象。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各类物资销售停滞。陈经枝家将近一万斤平菇积压在仓库,有的已快烂掉。这对贫困家庭来说堪比灾难,一家人愁眉苦脸,毫无办法。工作组的同志们了解情况后心里也很难受,他们是看着陈经枝一点一滴经营起这家合作社的。组长夏海波与组员邹萍、芦意立即碰头商议,一致决定要想办法帮助陈经枝渡过难关。当前的任务是疫情防控,但也不能不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通过县扶贫办同志的指导和帮助,工作组在城区奥林花园小区搭建了一个微信群销售平台。每天早上9点,工作组就开始在微信群里对接菌菇订单信息,整理后再通知合作社采摘、分装、上车。合作社原本有一辆货车,但特殊时期进出县城很不方便。夏海波二话不说,利用中午时间开着自己的面包车送货。每到一个小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指定地点停车,再给顾客打电话来领取,回来后继续完成当日疫情防控任务。虽然辛苦了点,但总算是打开了销售渠道,既让城区住户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的菌茹,又帮助贫困户切实解决了滞销难题。

  更让大家欣喜的是,顾客们对食用菌青睐有加,越来越多的小区加入到微信群。因为建立了口碑,现在“掌上江陵”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机关食堂、华电食堂、正大国际酒店、水果超市等都参与了进来。建群当日只销售170斤,两天后这个数字增加到近700多斤,订单也越来越多。目前已销售食用菌茹13000多斤,挽回经济损失26000多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