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站战“疫”下的铿锵玫瑰:疫情不断 坚守不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王攀 陈聪)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这是一个史上最安静的春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事迹涌现,激荡心扉的春天里,有一种“英雄气概”叫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逆行而上,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铁路的守护者,她们是荆州站的三名铿锵玫瑰,用自己的坚持、坚守、坚定诠释出铁路女职工的别样担当。

  “疫”无反顾,她面对疫情主动请战

  在高尔基的《海燕》里,海燕代表着不惧风浪,坚强不屈的精神,在荆州车站的“战疫”队伍里,也有着这样一只“领头雁”。她就是荆州车站留守二队教导员刘春丽。腊月二十九,当万家灯火通明,全家团圆的时候,刘春丽却依旧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武汉封城造成大量旅客退票改签,疫情带来的工作压力倍增,作为荆州站售票值班员,她深知自己肩负的是什么?一边是重庆老家一年未见得父母渴望着节日的团聚,一边是“战疫”工作的千斤重担。她把已经签好回重庆的免票默默塞进口袋,主动请战,转身赴岗,留给家人的只能是内心的亏欠,但这个川妹子豪气的说:“作为铁路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作为一名四川人的后代,在困难面前一定要雄起”。

  疫情坚守最危险的场所就是售票厅,这也是刘春丽最关心的地方,封站前为给不能出行的旅客退票。荆州站储备了近三十万元现金,荆州封城,荆州站封闭,疫情严重,但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她每天查看保险柜现金情况,晚上,一间房间一间房间的看,门窗是否锁好,电器设备是否关闭,票据库,防鼠设施是否完善。在银行不办业务情况下,多方联系,将大额现金存放在银行金库,确保车站资金安全。

  疫情坚守期间无小事,作为留守二队教导员,同时也是留守小伙伴们的知心小姐姐,有的队员家在武汉,她下班后主动和他们聊天,嘘寒问暖,做心理疏导,有的队员防护不到位,她严厉指出,从不碍于情面,做疫情中的督导员,被小伙伴们笑称“督导”。

  “疫“战到底,她面对疫情敢于逆行”

  “妈妈,我现在要和李洲返回荆州站了,车站要成立突击队了,我是一名广播员,车站需要我,武汉疫情比较严重,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挂完电话,身材瘦弱的90后女孩曾荃眼含泪水,望着刚刚和自己求婚的男友李洲,“我们回去吧,荆州站要成立疫情突击队,我们还没有结婚,父母身体还可以,无牵无挂,我们去坚守吧”。刚下班坐上回家动车的一对小情侣毅然在天门南站下车,踏上逆行回荆州参战的动车。

  虽然车站封站,但广播室工作还在继续,每天签收调令,核对车次,联控站台值班员,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相对封闭的工作环境,让这个二十几岁的小女生,一度落下了眼泪,但是在男友和留守同志们的关心和鼓励下,她坚定信念,休班的时候,她开始和大家一起跳跳操,下下棋,打打球,俨然成了留守队员们的开心果。

  “疫”起坚守她面对疫情放下亲情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热情,这就是荆州站坚守战役中的唯一一对夫妻档—李佩和谢磊,当坚守战役开始时,家在荆州的李佩和谢磊,果断把只有两岁的小公主放在枝江父母那里,选择逆行夫妻共同抗疫,虽然荆州枝江相隔不远,动车只有十几分钟,但疫情下,虽然近在咫尺,却不能陪伴家人和孩子,母女两只能通过视频见面,看着视频里的女儿一声声的“妈妈抱”“妈妈什么时候回来看我”让李佩的内心很不是滋味,只能偶尔自己偷偷抹泪,可她不后悔,她知道,有一天孩子会为这样的妈妈感到自豪和骄傲,而不会埋怨她没有陪伴自己。

  “疫情不退,我不退”“疫情不断,坚守不断”。这是荆州站三名花木兰简单的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柔弱的身躯扛起千斤重担,冲锋在前,为铁路早日开通运营贡献半边天的力量,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不让须眉,荆州站的三朵铿锵玫瑰俨然成为这场疫情保卫战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