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观音垱镇张文洪:冲锋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

来源: 今日沙市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年47岁的沙市区观音垱中学教师张文洪已经坚守在岗位上一个多月了,他是一名在职党员,面对疫情,他不畏艰险,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教学环境,每隔一段时间张文洪都会与其他老师们一起,背起消毒药箱对校园内外进行全面消毒,不停的装药喷洒。2月2日,学校接到通知要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时间紧任务重,许多人员电话联系不上,在掌握工作要求后,张文洪拿起登记排查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仅用了1天时间就将137名相关人员的详细信息摸排到位,圆满完成了整个学校的人员排查任务。在学校号召党员干部自愿为防疫工作捐款时,张文洪立即响应,献出自己的爱心后又马不停蹄协助单位完成捐款工作,及时将筹集到的9900元善款汇入沙市区慈善总会。

  张文洪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前往观音垱村报到,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他都会穿好党员志愿者衣服,戴好党徽,与党员干部们一起入户宣传,开始一些村民防疫意识较低,没有认识到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文洪耐心进行讲解,普及防疫知识,教村民们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并为他们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名人民教师的授课“优势”被他充分发挥出来,大力宣传,群众们能够自觉做到不扎堆聚集,出门戴好口罩。除了宣传劝导外,张文洪还参与卡口执勤工作,在318国道巡逻,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全村的防疫意识大大提高。

  随着不断有党员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村内的防控力量得到强力充实,张文洪又积极报名加入到全镇疫情防控机动巡逻队中,每天对观习公路和318国道进行严格巡查,对路上行人、路旁商店进行管控。每天回家后张文洪都会抽时间整理一天的工作,不断的总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对策,他将自己在防疫期间的所得所获与大家分享,有效提高了整个防疫队伍的工作效率,为推动防疫措施落细落实作出了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张文洪作为一名党员,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坚决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坚守岗位顾全大局,充分发挥出了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