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并肩逆行,三义街社区有对党员“夫妻档”……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11

  “今天这么早就出去啊?先来量个体温”“大妈,您家要买什么,我给您登记”……在荆州区三义街社区的执勤卡口,志愿者李涛、何雪每天都是最早到达岗位。

  他们是一对夫妻,都是国网荆州客服中心荆西营业厅的供电服务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们得知三义街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到社区主动请缨。“你们家还有老人和小孩,照顾家人的负担也不轻,要不就来一个人吧!”社区负责人知道他们家情况后,与他们商量。可这对夫妻俩谁也不让谁,“我们都是党员,现在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社区居民需要我们,请让我们都上!”

  经不住夫妻俩反复请战,社区负责人被他们的执着感动了,最终同意两人一起参加防控志愿工作。

  每天,夫妻俩到达社区“岗亭”后,就开始认真登记出入车辆信息,为进出群众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不用值守的空隙,他们是社区的采购员,建起团购微信群,联系供货商,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等人员,夫妻俩建立了“一对一”的服务档案,每天通过电话或上门的形式,详细登记老人们的物资和药品需求,挨个送货上门;他们还是社区“巡逻队”成员,细致耐心地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及劝导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俩携手守护居民安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