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换班后又跑来帮哈忙 “工作狂”背后有故事……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晚上6点,在公安县麻豪口镇红绿灯卡口值守了一天的谢强,交班后立即赶回家做晚饭,匆匆吃上几口,惦记卡口值守情况的他又跑来“加班”。

  自2月7日“换岗”负责卡口值守以来,这样匆忙赶来“加班”的场景就成了疫情防控行动中谢强的工作常态。谢强坦言道:“看到这么多老同志都在卡口坚守,我就想着反正自家离得近,过来帮忙巡查一下也好。”

  ▲谢强示意车辆暂停接受核验

  作为值守卡口的志愿者之一,谢强认为当好“守门员”,管理好卡口就是自己最重要的使命。每完成一次人员和车辆的信息登记后,谢强便立即对桌子、红外测温仪等用具进行一次全面消毒。这个程序每天不知道要做多少次,一次不落。

  ▲谢强为驾驶员测量体温

  今年37岁的谢强有两个小孩,小的不足两岁,都由妻子一人照顾。“当初我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时候,家里的亲朋好友都劝我再考虑考虑,毕竟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要是有什么情况怎么办,”谢强说,“最后是妻子的鼓励让我坚定了信心,只要自己做好防护,其他人都能冲上去值守,我也能。”

  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谢强一直默默坚守在卡口,每天不断重复着对符合规定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放行,乐此不疲。

  ▲卡口处暂坐休息的谢强(左一)

  像谢强一样的志愿者们还有很多,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助力,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