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耕生产,公安县这些乡镇有妙招!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近日,公安县各乡镇抢抓黄金时机,扎实有序开展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章田寺乡

  金红村有25个小组,农田近万亩,生产用水主要依靠该村的白马桥泵站供应,为保障春灌顺利进行,在全县按照无疫乡镇无疫村要求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后,该村就开始积极组织人员检修泵站。

  金红村党支部书记陈士军说:“白马桥电站经过检修以后,能够保证我们村接近一万亩田全部用上水。”

  公安县正盛种养专业合作社位于章田寺乡坪兴村,主要从事水稻、果蔬、中药材种植和水产品养殖及种苗繁育。

  合作社负责人马新明说:“现在虾池正在恢复水源,虾子饲料通过政府引导在用代购的形式进行配送。成品虾在三月底四月开头基本上就要上市了。”

  章庄铺镇

  公安县卷桥柑桔专业合作社是章庄铺镇一家规模较大的、集柑桔种植、新品种引进、销售一体化服务的专合组织,合作社种植面积达五千多亩。

  在全县允许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后,合作社通过农资配送,视频电话技术指导等方式,支持农户开展农业生产活动。

  位于章庄铺镇欣荣村的欣荣现代农业产业园总面积达一万余亩,主要包括万亩绿色水稻、千亩有机蔬菜瓜果、千亩原生态水产养殖三个专业片区。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该村在抓好人口流动管控的同时,通过劳务合作社有序安排劳务用工,确保疫情管控不误,农业生产不误,目前该产业园已经全部恢复生产。

  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公安农业》等农事资料,《农业园地》电视专栏以及微信视频推送等方式对农户进行在线指导;出台24号文件,办理相关证件,规范农业生产秩序;开通跨境跨省饲料、农资绿色通道;开展两夏作物病虫飞防作业。

  据了解,公安县逐步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截止3月6号,全县已完成春播蔬菜4.2万亩、春管面积20万亩次,累计购进饲料、肥料1.3万吨、种子4.7万公斤、农药6.2万公斤,防治面积达14.7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