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击疫情 荆州女律师积极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江南草长,群莺乱飞。在这盎然的春意里,我们迎来了属于荆州律政佳人们的曼妙节日。往年,我们的律政佳人们,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卸下身上的担相邀踏春,赏美景。然而,今年的“三八”节因疫情蒙尘。荆州的律政佳人们,无心赏美景,尝美食,她们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捐款、捐物,还“捐人”。她们下乡村,进村区上岗值守、购物、送物、分发物资,入户排调查、在线法律咨询忙得不亦乐乎,成为防控一线靓丽的风景。

  湖北荆楚律师事务所行动快,女律师参加人员广。鲁英律师捐款、捐物共计4500元。张秀云律师从2020年2月14日起就开始在锣场村上岗,承担村民物资采购及抗疫物资派送。同时还担任锣场村四组疫情防控片区的包保责任人。特别是在锣场村草莓滞销的情况下,她通过网络在线与荆州城区多家小区业主及物业直接对接销售,打开了销路。同时,她还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了100盒草莓。

 

  湖北楚韵律师事务所两“琴”律师同于2月28日到社区报到,参与防控工作。

  农工党党员刘琴律师所在小区已有两例确诊病例,在爱人上班无法回家,儿子需人照顾的情况下,她勇敢前行,主动请战参加御河社区南城故事小区值守、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巡查劝导,维护秩序,物资代购发放等工作。每天值守八小时,二十四小时待命,屋里屋外忙不停。

  中共党员赵彩琴律师滞留老家,就地下沉到松滋市歇金台社区每天对社区内一百多户居民进行入户巡查,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生活需要,随时按照社区要求进行各类人员情况摸底并上报,及时通知居民最新政策并解答居民对于政策内容及实施的各项疑问。

  刘琴

  赵彩琴

  湖北昭阳律师事务所李玉琴律师捐款2000元用于抗击疫情,并于2月6日主动向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梅村社区报到,成为社区志愿者,承担小区两栋43户居民的包保任务。李律师每天对23户现居人员健康状况进行两次排查并报当日报表,还坚持在小区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上门排查疫情、协助发放爱心物资,一个月来,风雪无阻未曾间断。

  松滋市周晓波、刘冰等律师们也积极参与抗疫活动,主动到社区、居民小区值守防控。

 

  湖北思捷所的女律师们在龙秀英主任的带领下,编印《社区防控法律规定》起草《企业“抗疫”法律指引》,并积极参加守护天使征集令,承诺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提供三年免费法律服务。龙秀英、王龚英、黄璐华、邓志淘、黄莎莎、肖金红等女律师分别到社区报道,提供法律服务。黄璐华在社区人员缺乏的情况下,服务安排参加社区值守,得到赞扬。

  在下沉社区的队伍中还有程丽君、郭荆琳、许涛、瞿兆艺、魏娟、许华静、赵亚男、陈娟、杨艳、郑惠林、周航等一批律政佳人活跃在我市防控的各个区域。

  在大灾面前,荆州的律政佳人们勇敢逆行,无私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功不可没,展现了荆州女律师不凡的风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