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多方对接、上门收购 确保小龙虾外销畅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监利台 胡三祥 潘传国)每年三月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监利县作为小龙虾大县,又是疫情高风险地区,如何在阻击疫情的同时,确保小龙虾外销畅通,守住养殖户钱袋子呢?

  在监利县分盐镇华祥水产有限公司收购点,前来卖虾的农户戴着口罩排起队。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安全,农户前来卖虾,从收购到结账全程都要排队,同时保持一定的距离。

  朱元洋是小龙虾养殖户之一,他家有50多亩虾田,前不久他还一直担心小龙虾卖不出去,现在有了销路,他就可以放心地捕虾了。

  除了定点收购,在监利县分盐镇委镇政府的支持下,华祥水产还与以前合作过的50多位虾贩对接,联系他们进入各村组进行点对点的上门收购,确保一些因交通不便的养殖户也能及时将虾卖出。

  完成了小龙虾的收购,还要做好外销。在良忠水产合作社,工人们正在将小龙虾分拣、打包。待装车后,这些小龙虾将被运往外地。

  截至目前,监利县分盐镇已帮助养殖户外销龙虾5吨,有效缓解了当地小龙虾亟待销售的困境,为即将大量上市的小龙虾畅通了销售渠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