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一线故事】荆州区弥市镇一村干部的“疫考”答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1

  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字在先、干字当头,以身示范带动全民战疫、为民纾困,用行动书写了一份份优秀的“疫考答卷”。弥市镇普兴村村组干部孙永芝就是其中一位。

  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伊始,孙永芝就投身在了抗疫最前线,入户排查、卡点值班、治安巡查,他的身影遍布村里每条道路、每个角落。

  2月7日,孙永芝像往常一样到村报到,刚踏进村部大门,就听到同事们的议论:“之前送到四医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郑连国出院了,中了风,瘫痪在床,他唯一的女儿又被隔在江陵县,现在没有人照顾,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看到大家纷纷犯难,孙永芝立马站出来拍着自己的胸脯跟大伙儿说到:“没事,我来照顾他。”说完,孙永芝就去了郑连国家中。自此以后,每天都能在郑连国家中看到他忙绿的身影。31天,186次往返,送饭、擦拭身体、清洗衣物、打扫卫生,孙永芝从未间断,将郑连国的家里里外外打理得井然有序。

  “真的非常谢谢你,谢谢你照顾我,给你添麻烦了!”瘫痪在床的贫困户郑连国常常向孙永芝道谢。有时孙永芝只是憨笑,也不回答,继续忙活着。偶尔几次,孙永芝会看着郑连国非常认真地答话道:“我是一名干部,就应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打理完郑连国家中的一切后,孙永芝也不歇息,转头又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中,常常回到家已是深夜。面对老婆的嗔怪,孙永芝也毫不理会,继续任劳任怨地做好所有工作。

  “疫场大考”,孙永芝用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弥市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