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牢记总书记嘱托 再接再厉 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时刻,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总书记的关爱和嘱托,在疫情防控一线引发热烈反响,荆州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昂扬斗志、一鼓作气,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投入700名医护人员,1700余张床位,收治患者350人,目前已治愈出院320人。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考察,带来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飞说:“在抗疫的重要时刻习主席昨天亲赴武汉,为广大医务人员送来了党中央的关心和鼓励。同时也对我们医务人员提出了希望,习主席在讲话中要求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残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做好他们的后勤工作,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在工作中我们医务人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学精准救助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用实际工作向党和人民汇报。”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邓黎:“习主席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同时也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坚守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和危重病人救治,最大限度的降低死亡率,提高救治成功率。同时为下一步顺利复工复产打下坚实的基础,科学有序的恢复其他患者的日常就医需求,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真正做到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张枭宵说:“习总书记提到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可能会因为环境的陌生自身的恐惧交流的障碍等等,会产生很大的心理负担,因此我们除了做好日常的治疗和护理工作外,还会尤其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心理疏导方案,为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息,早日和家人团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湖北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让广大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荆州市胸科医院感染五病区护士谈祥祥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将不松懈、不厌战,全力做好患者的救治工作,生活护理和心理安抚工作,提高患者的治愈率。”

  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还有不少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感动了我们。陈绵军就是其中之一,他是海南省援荆医疗队的一员,也是重症组的组长。现在松滋病例清零之后,他又火速赶回荆州市胸科医院,继续充当疫情一线的“救火队员”。

  海南省援荆医疗队驻荆州市胸科医院分队重症组组长陈绵军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带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会继续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继续守好自己的阵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在荆州各个社区内,还有不少下沉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荆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解放街办白云桥社区老旧片区片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陈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在全省、全市抗疫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给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白云桥社区老旧片区临时党支部及全体党员一定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针对老年人多、流动人口多、困难群众多的实际,将着力开展“疫情防控深入排查”和"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再就业"二项专项形动,统筹做好防疫情和稳民生工作,坚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解放街办白云桥社区老旧片区网格员覃洁说:“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关心关爱高龄独居老人以及弱势群体和困难户,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北湖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群说:“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巨大的鼓舞,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千方百计的保障好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尽可能满足居民个性化的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当亿万人民群众被发动起来,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将坚不可摧、牢不可破!

  沙市区文化宫社区居民刘维志说:“这种事情只有在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这个社会制度,没有哪个国家有这样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民众的执行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