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广东援荆州医疗队护士 患者心中最亮的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对于被隔离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来说,在与外界相对隔绝的状态下,容易产生不安、抑郁和孤独感,而在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中,有一群护士,用她们的笑和泪,走进患者内心。他们是患者心中最亮的星。

  重症患者刘某由于长时间卧床,臀部长了脓疮。广东援荆州医疗队的护士郑莉斯在工作中发现了这个情况,用自己从广州带来的药帮他治好了脓疮。

  在ICU病房,除了护士们暖心的问候,更常听到的是刺耳的呼吸机报警声以及疼痛难忍的呻吟声,一名患者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这让护士们急哭了。

  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护士、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士郑莉斯说:“你如果这样死了,我们千里迢迢过来为了什么?我就为了救你、帮助你我才过来的。如果你就这样死了,你对得起我们吗?对得起你家人吗?当时他也在哭,我们也在哭,我和他的主管护士也在哭。”

  疫情当前,护士与病人共患难、同坚守。

  上午八点,护士长陈丽芳和同事们进入隔离病房。她特意嘱咐护士,记得把广东炖汤带给12床的病人梅江峰。

  十天前的梅江峰还游走在死亡的边缘,对未来充满绝望。护士们的关怀让他有了对抗病魔的勇气。

  荆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病房患者梅某说:“听《坚强》这个歌给自己增加勇气,慢慢康复,才能出院,对自己要有信心。那天医生问我你要是出去了最想见到的人是什么人,我说我最想见到的还是医生护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