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疫生产两手抓 荆州市多措并举保春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惊蛰已至,万物复苏,当前,荆州市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关键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为做好全市抗疫保春耕的相关工作,荆州市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近期,荆州市水产专家带着小龙虾加工企业,来到了荆州高新区无疫社区——太湖港管理区梅槐社区,现场讲解虾稻连作管理要点、下田指导,还促成了社区与加工企业达成框架协议。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曹建刚说,疫情发生后,荆州市第一时间选调局系统相关农业专家、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教授等9人,通过在无疫村和有疫村举办春季农业生产试点工作,结合现代网络、微信视频等形式覆盖更大范围的种植户和养殖户,指导他们科学组织生产。

  荆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做好数据摸底、货源组织、市场管控等服务工作。

  为了不误农时,各地因地制宜,将所有村划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区,对于高风险区采取统防统治的措施,利用飞防进行病虫害的防治;对于中低风险区,采取错峰作业的方式。

  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曾德才说:“下一步,我们根据疫情和农时需求,将有序开放第二批农资市场,分别是大宗农作物种子、兽药、农机三个门类的农资,门店也会发动有实力的批发商从外面组织货源来补充农时需求,第三个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对低风险区域的和无疫情的乡镇通过村级组织,组织订单来城区集中采购农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