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工商联全力倾情参加疫情防控 始终不忘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

来源: 荆州市工商联 2020-03-12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组织广大工商界人士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全国各商协会及企业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荆州抗击疫情。在荆州市工商联全力倾情参加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对全市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关心与帮助,与他们一起共战疫情,共度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站位

  自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系列的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1月22日和1月25日发出了向全国各荆州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出了《关于动员全国荆州商协会和企业给予支持的通知》和《关于支持荆州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的倡议书》,成立了以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为组长的社会捐赠领导工作专班,成立了面向全国各荆州商会和民营企业的宣传组织构架体系。动员全国各商协会和企业支援荆州,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为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战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全力组织工商界力量关爱弱势群体、困难群众

  一是多渠道保障贫困村的口罩等防护物资供应。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一次性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极度紧缺,出现了一罩难求的局面。这种状况给生活本来就困难的贫困户带来了更大的生存压力。为保障广大贫困户健康和安全,1月22日,市工商联协调了价值2万元的一次性口罩定向捐赠到沙市区观音垱镇三洲村,并委托村两委班子将口罩分发给贫困户,为贫困户提供了安全保障。3月5日,经市工商联组织捐赠的价值4.5万元的1万只防护口罩从广州送达松滋市卸甲坪乡,缓解了当地口罩不足的局面。3月10日,为松滋市卸甲坪乡和沙市区观音垱镇三洲村再次捐赠2万只口罩、隔离衣、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总价值约25万元。为公园社区等捐赠了一批防护服、口罩、奶粉、蔬菜等物资。

  二是着力保障弱势群体物资供应。为了阻断疫情,全市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的防控政策,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也给广大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对弱势群体的影响更大。为此,市工商联工作专班有针对性做好弱势群体的物资保障工作。一方面,组织商会企业向卸甲坪乡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生活物资,向松滋市杨林市镇捐款3万元用于保障物资供给,向三洲村捐赠了150多箱蔬菜瓜果等生活物资。另一方面,加强对残疾人士、孤寡老人、孤儿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先后组织荆州金葵花母婴连锁店、海南国健高科乳业有限公司、武汉亿佰佳食品有限公司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儿童福利院等单位捐赠了价值90余万元的奶粉物资。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婴儿奶粉断炊的情况,工商联爱心企业顶风冒雨冒雪徒步十几里或单骑为他们送上及时粮。2月12日罗中平主席亲自为儿童福利院和市残疾人联合会送去226箱奶粉。自2月14日以来为市儿童福利院赠送三批瓜果蔬菜。组织茂名市民营企业商会和茂名市宇浩房地产公司捐赠价值29万元的1250箱鸡蛋,并分配到全市各老旧小区,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物资。

  三是协调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由于疫情的影响,给贫困村三洲村重点打造的龙虾养殖扶贫项目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贫困户养殖的龙虾销不出去增加了贫困户的返贫压力。市工商联积极与好味源等食品企业对接联系,协调定向采购贫困户养殖的龙虾,解决了贫困户产品滞销的难题,坚定了贫困户战胜疫情、战胜贫困的信心。

  三、全方位宣传,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弱势群体

  一方面,积极宣传企业家的爱心善举。市工商联工作专班按照一事一宣传的原则,先后编写并发送近60多期工作信息,与荆州新闻网共同打造《凝心聚力抗疫情荆州商会在行动》,将广大楚商参与疫情防控的善举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连日来,市工商联组织上海市荆州商会、武汉城市圈荆州商会、市湖南商会、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捐赠的信息先后被荆州电视台、荆州新闻网、荆州日报社等媒体平台进行报道,展示了广大楚商履行社会责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在广大工商界人士中掀起“爱我荆州,荆州必赢”的滚滚抗疫热潮。激励着更多的工商界人士关爱弱势群体,帮助弱势群体。另一方面,通过宣传报道,让社会大众在关注疫情动态的同时,关注弱势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形成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和舆论导向。

  四、下一步打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弱势群体工作,关心贫困人群,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工商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关爱弱势群体,帮助弱势群体,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