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分区分级恢复长江两岸绿化 已恢复造林1.7万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1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0日,监利县科学有序地恢复林业生产,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在小龟洲植树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每5、6人分为一组,分散在地里进行打孔、插苗,抢抓春节植树造林时机,进行造林作业。

  造林业主雄建告诉记者,小龟洲今年计划种植15万株杨树苗,目前已栽植2万株。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最佳时机,他们从3月初就开始施工。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要抢进度,恢复春植政策,争取半月之内全部栽完。”造林业主雄建说。

  植树造林正当时。在十五丈外滩,同样的植树场景正在上演,大量树苗已经运到现场,几台挖掘机进行打孔,工人们将树苗栽植下去,然后培土、压实,分工合作,十分默契。

  造林业主李千山,今年将栽种25万株树苗,目前已运至栽植现场18万株树苗,拟在一周内完成栽植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工作两不误,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业主做好下田工人的体温测量等防护措施。

  据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谢俊武介绍,今年该县在长江两岸造林任务5.75万亩,目前已恢复造林完成1.7万亩,剩下的4.05万亩将在本月底完成。(特约记者程正华通讯员吴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