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医联合《江汉风》独家推出“呼吸训练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很多新冠肺炎治愈者在出院之后还是会出现身体乏力、呼吸不畅的症状,要缓解这些不适,大家还需要进一步的进行康复训练。为此,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联合制作推出了呼吸训练操,一起来看一下。

  画面中这套呼吸操的示范者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郭小雪,郭小雪2月1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3日,钟南山院士还通过远程会诊对她的病情进行分析研判,3月6日上午,郭小雪正式治愈出院。出院后,郭小雪在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她也没有闲着,通过练习呼吸操来进行康复训练。

  这套呼吸操由一医专家团队设计,适用于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后进行康复。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陈祥林博士说,我们的肺平时不是全部开放,通过锻炼把肺泡开放的更多,这是做这套操的主要目的。肺的康复可以改善呼吸功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包括老年人卧床的,咳嗽的训练,排痰的训练,整个呼吸是输氧的通道,心肺功能体力协调还有有氧训练是必须一起跟上的,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根据不同的年龄层、疾病状态制定不同的康复方案,给病人进行评估、指导,有助于他们出院后更好的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联合制作推出了呼吸训练操将陆续在无线荆州APP、江汉风微信公众号、江汉风官方抖音上推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练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