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下沉干部坚守岗位 团结居民齐心抗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目前,一大批下沉干部坚守一线,团结群众,为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服好务、站好岗。

  画面中正在弯腰整理居民所需物资的是沙市区中山街道植物园社区下沉干部章连生。今年57岁的章连生是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目前是植物园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片区的负责人,今天是他下沉社区工作的第36天。

  短短几个小时,章连生就收到了十几份快递和居民代购送来的物资。按照登记表和物资上的相关信息,章连生逐一通知居民来岗亭领取。每天八小时,连续36天,章连生都坚守在岗位上。

  植物园社区防控共分为八个片区,共有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154名。他们中单日工作时间最长的有16个小时,连续工作时间最久的接近四十天。从测量体温到物资采购,街头巷尾总能看到下沉干部的身影。

  在下沉干部的感召下,不少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尤其是党员干部更是主动扛起了重任。今年已经67岁的邓宝珍老人,是一名退休老党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担负起社区内8个片区的日常消杀工作。

  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器重达20公斤,邓宝珍背着设备,忍受着刺鼻气味,在片区内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片区之间相隔较远,邓宝珍就每天骑车往返社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