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误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通讯员 周鹏)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公安县埠河镇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转运苗木、挖坑培土、浇灌树苗……连日来,公安县埠河镇双合村的田野间,村民两人一组、三人一组分散作业,一派繁忙的植树景象。2020年,埠河镇计划在双合村荆东高速两旁50米地段栽树3万株,从3月5日开始,植树造林一直在行动,准备在10天内完成312亩的任务。

  在埠河镇长江边荆南村段,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植树要求,移树入坑、扶直树木、培实泥土。2020年荆南村计划在长江岸线植树2400亩, 2019年植树面积已经达到了1700亩,2月28日开始,已经完成350亩,计划在3月15日完成任务。

  公安县埠河镇荆南村党支部书记周全新说,疫情期间的树都是政府提供的市场主体,人员安排都是荆南村的村民,荆南村人多地少,需要就业的多,所以他们安排本村村民。所有在这里栽树的人要先进行消毒,后测体温,同时要求栽树的时候不聚集。

  公安县埠河镇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迅速启动造林绿化工作,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期,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为2020年造林绿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在监利县小龟洲植树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带着口罩,以每五到六个人分为一组的方式,分散在地里进行打孔、插苗,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造林业主雄建告诉记者,小龟洲今年计划种植15万株杨树苗,目前已经栽植2万株。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最佳时节,他们从3月初就开始施工。

  植树造林正当时,在十五丈外滩,同样的植树场景正在上演。大量树苗已经运到现场,几台挖掘机进行打孔,工人们将树苗栽植下去,然后培土、压实,分工合作,十分默契。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业主做好下田工人的体温测量、酒精喷洒等防护措施。

  据了解,今年监利县长江两岸造林任务5.75万亩,年前已完成1.7万亩,剩下的将在月底完成。

  江陵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添新颜

  3月12号上午,在荆江大堤江陵祁渊段植树现场,工人们全部佩戴口罩,分散在地里进行造林作业,有的修剪树苗、有的提桶浇水、有的栽植新苗、有的培土扶正,大家分工有序,齐心协力为荆江大堤增添新绿。

  在周马线白马寺镇曲垸段,工人们正在进行宽幅林带补植补栽作业。据介绍,为切实做到“防疫与植绿”两不误、两促进,江陵县在全力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植树造林工作,确保特殊时期林业生产安全。

  据悉,今年春节植树造林,江陵县主要围绕长江岸线植绿复绿和通道绿化补植补栽两项重点任务。截至3月11号,全县已植树10万株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