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九曲桥社区党员志愿者卢霞:当好小区“楼栋长” 守好业主“健康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按照荆州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外地返荆人员必须居家隔离十四天,但是她却一天都待不住。“居家隔离期间,疫情防控的线上工作我都可以做,我随时待命。”她叫卢霞,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名干部,也是江陵县郝穴镇政府的一名挂职干部。

  主动请缨申请“参战”

  2月14日,刚从四川老家回荆的她,第一时间与九曲桥社区取得联系,主动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卢霞正在居家隔离,社区安排她通过电话对滨江花园小区4栋两个单元的住户进行家庭信息登记和健康状况摸排。

  一到“战场”,卢霞便兴奋不已,迅速理清思路,进入工作状态。“喂,您好!我是小区党员志愿者卢霞,我需要登记并完善您家庭成员的基本信息。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经过连续两天的仔细摸排,66户189人家庭成员信息摸排表终于完成。表格里不仅准确登记了家庭成员的基本信息,还对家庭成员的慢性病史、返沙人员的活动轨迹、特殊群体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备注。为方便沟通联系、加强服务管理,卢霞迅速组建了4栋业主群,每天通过微信填表接龙的方式收集业主的体温数据和健康状况并及时上报,对业主健康状况进行动态掌握。

  建言献策提高效率

  面对疫情,如果小区没有完善的工作体系是很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行的。卢霞在工作中发现,小区的上门摸排、药品采购、需求统计、物资分发、政策解答等各项工作都离不开小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卢霞主动向片区负责人提出建议:设立楼栋长、明确具体责任人,组建小区工作群、便于内部工作联系,实行药品采购和生活物资采购专人负责,积极招募志愿者加入等。通过细化职责分工,理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从而实现对小区业主的精准管理和精准服务。

  此外,卢霞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建议采取查看电表、询问邻居的方式对前期上门摸排无人居住的住户再次精准排查,避免遗漏一户一人。二是建议以社区团购的方式,进一步压低商超的商品价格,进一步丰富商品种类,供业主选择。并且,建议对业主群里的私人团购平台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相关团购信息。三是建议加强信息公开,通过每天在群里发布小区疫情通告的方式,让业主对小区疫情、物业消杀、免费物资发放、部分业主不良行为情况等进行充分了解,必要时可实行适当的奖惩制度等,避免造谣传谣,规范业主行为,进一步守好小区的门,守好业主健康的门。

  真诚相待做好服务

  3月1日的一个清晨,因为有业主在群里反映楼上有人从阳台往下乱扔垃圾的问题,随即引起了一场口水战。卢霞同志眼看气氛不对,立即在群里发布了一段话,“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大家同住一个小区,同住一栋楼,同住一个单元,成为邻居,就是来之不易的缘分,就是守望相助的家人。要多一点珍惜,多一分理解,共同维护我们的环境。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原本紧张的气氛随即变得和谐起来,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又紧紧的团结在了一起。“作为党员志愿者,要服务好大家,真心不容易。但只要我们真诚相待、以心换心,就没有什么矛盾是化解不了的。”卢霞总是靠着这样一颗真诚之心,拉近与业主的关系,努力给大家创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因为疫情期间,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家住二楼的一名五年级小朋友只能每天在家里通过网络直播课学习。可是每天楼下居民出入时声音过大,严重影响到了小朋友正常上课。于是孩子的家长特别气愤的在群里发了一段话,并声称要打110进行处理。面对这种情况,卢霞立即与家长进行沟通,在了解到孩子的具体情况后。她花了半天时间,以小朋友的名义起草了《写给小区家人们的一封信》。经家长同意后,她将这封信发到小区的业主群里,呼吁大家给小朋友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让小朋友可以集中精力好好学习。这封信迅速得到了小区业主的响应,大家纷纷表示不会去影响小朋友的学习,不会让小朋友落下功课。

  正是怀着这样一颗让小区业主百分百满意的真诚之心,卢霞赢得了楼栋业主发自内心的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