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集中反映民生热点 疫情防控专报助力解决诉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e线民生》搭建政民沟通桥梁,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中,有政策咨询,有帮忙求助……《e线民生》工作人员每天与部门及时沟通,迅速转办。同时,针对群众提出比较集中的问题,还会特别形成《e线民生》疫情防控专报,上送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并提出对该类问题办理的建议,帮助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疫情期间,由于出行不便,不少农民都遇到了产品滞销的情况。3月初,石首团山寺镇鹤湾村的养殖户梁大荣当时在《e线民生》反映,他养了一千只鸡,由于出行不便,近4千个鸡蛋囤积在家,鸡也几天没有饲料吃。收到诉求后,当地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实地了解了梁大荣鸡蛋滞销、饲料运输难等问题,并及时通过联系各种渠道,第一时间帮助他解决难题。

  由于短时间之内,《e线民生》政民互动平台接到大量市民反映农副产品滞销的诉求,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市场有需求但无法运输。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专报中提出,农业部门和交通部门需协商解决农产品调运难的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调运政策的建议。

  前两天,市民毕先生反映,自家的百亩莲藕无法进行采挖销售,市场也进不去,他很着急。《e线民生》工作人员,将此项诉求转办给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之后,部门及时与他进行联系,并建议他到交通部门去办通行证,同时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经营许可。另外,还通过农业农村局发展中心帮助他进行产销对接,在荆州助农通发布他的求助产销对接信息,毕先生对部门的解决方式表示很满意。

  现在正值春耕时节,上周,石首市大垸镇北碾村村民吕峰反映,恢复农业生产所必需的种子、肥料,以及家禽家畜的饲料缺乏,村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e线民生》工作人员将该问题转办给石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后,并迅速得到回应,告知村民如何领取种子和肥料,以及如何购买饲料。

  考虑到春耕是目前农村的重要工作,《e线民生》在专报中建议,需要对恢复农业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提供调运便利,对农机加油提供保障。目前,各农村的春耕工作正有序开展,这类诉求也越来越少了。

  针对每天群众诉求关注度较高的,集中的问题,《e线民生》每天都会在专报中特别提出来,3月9日—10日,《e线民生》政民互动平台收到市民反映已取得健康绿码可否凭此通行的提问有近百件。部分市民反映每天打卡的“湖北健康码”已变为绿色,但对绿码使用权限不太清楚。

  工作人员在专报中特别提到建议市防控指挥部协调相关部门对“湖北健康码”绿码在荆州市的使用规则予以明确,引导市民有序出行。

  另外,关于企业复工,滞留人员生活困难和就医出行难这三类群众投诉较多的问题,《e线民生》平台也特别关注,并一一在专报中进行反映。

  从1月30日至3月12日,平台共受理转办涉疫市民提问13757件,已办结13695件(另外62件市民提问正在办理中),平均每天受理提问319件,提问办结率99.54%,满意率97.37%。平台工作人员和400多家上线单位每时每刻都为您提供着服务,如果您遇到困难和需要帮助,请联系我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