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实行分区分级交通管控!如何出行,权威解读来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3

  荆州市实行分区分级交通管控
有序做好人员安全流动

  3月12日,荆州市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的总体要求,精准抓好交通管控,有序做好人员安全流动:

  一、实行市域内交通差异化管控

  切实抓好离鄂通道严格管控。根据省公布的县域疫情风险等级,相应调整市域内各项交通防控措施,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低风险区,保留县际交界处交通卡口,县域范围内不再设立各类卡口,有序恢复县域内公共交通。

  2.中风险区,原则上保留乡镇与县城、与周边县市之间的交通卡口,乡镇之间、乡镇内部不再设立各类卡口,有序恢复县域内公共交通,复工复产企业原则上实行定制公交服务。

  3.高风险区,继续实行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

  二、优化人员流动服务工作

  各县市区要积极推动人员凭“健康码”安全有序流动,对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人员,可由村(社区)开具健康监测证明。

  1.市域内人员出行

  (1)中、低风险区人员出行不上高速的,持“绿码”通行,不再需要其他通行证明;需上高速的,继续通过“荆易行”申报,无需提交接收证明,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

  (2)高风险区人员出行通过“荆易行”申报,人员接收证明由到达地单位或村(社区)出具,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

  2.来荆人员出行

  (1)省内中、低风险区持“绿码”来荆的,通过“湖北交管”向到达县(市、区)申报,人员流动许可文件栏提交单位返岗证明或村(社区)接收证明;省外持健康证明来荆的,参照以上办理。

  (2)高风险区来荆的,按“非必须、不出行”的原则,从严审批。

  (3)境外返荆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3.离荆人员出行

  (1)省内跨市州出行的,通过“湖北交管”向现所在地县(市、区)申报,人员接收证明由到达地单位或村(社区)出具,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

  (2)离鄂务工人员,由各县市区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开通专线班车集中精准组织人员返岗。

  (3)外省滞留在荆人员采取自驾方式返回的,通过“荆易行”申报,提交目的地单位或村(社区)开具的接收证明,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

  (4)其他离鄂人员暂不受理。

  三、做好复工企业交通服务

  1.经批准的复工企业,原则上采取点对点定制交通(定时、定人、定地点、定线路)运输服务方式组织人员上下班。

  2.员工返岗提倡自驾出行,对返岗员工相对集中的地区,鼓励企业“点对点”包车服务。

  交通出行咨询联络方式

  荆州市有序做好人员安全流动政策解答

  一、我有健康“绿码”,为什么出行还要审批

  总体原则是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的要求,人员凭“健康码”实现安全有序流动。但因为离鄂通道仍然是严格管控,所有高速出入口都是离鄂通道,所以你只要上高速都要通过“湖北交管”或“荆易行”两个平台申领电子通行证,由卡口查验“绿码”和通行证放行。

  二、我没有健康码怎么办

  湖北健康码是湖北居民数字化“健康出入证”,所以大家都应积极申领。对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人员,可由村(社区)开具健康监测证明。

  三、我是荆州人并持有“绿码”,如何到荆州的其他县市区去

  1.你所在县市区是中、低风险区的,到其他县市区不上高速的,那么你在县际交界处卡口接收“绿码”查验即可,不再需要其他的通行证明。

  因为所有高速出入口都是离鄂通道,所以你到其他县市区要上高速的,必须通过“荆易行”申报,但无需提交接收证明,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在高速公路卡口查验电子通行证和“绿码”即可通行。

  2.高风险区人员出行,都需要通过“荆易行”申报,人员接收证明由到达地单位或村(社区)出具,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

  四、我在省内其他地市,如何到荆州来

  1.省内中、低风险区持“绿码”来荆的,通过“湖北交管”向荆州的目的地(县市区)申报,人员流动许可文件栏提交单位返岗证明或村(社区)接收证明。省外持健康证明来荆的,参照以上办理。对于来荆务工人员,没有办理通行证而又到达荆州卡口的,由卡口查验“绿码”和返岗证明即可通行。

  2.高风险区来荆的,通过“湖北交管”向荆州的目的地(县市区)申报,由县市区按“非必须、不出行”原则从严审批。

  3.境外返荆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五、我如何到省内其他地市去

  从荆州到省内其他市州去的,通过“湖北交管”向你现所在县(市、区)申报,人员接收证明由到达地单位或村(社区)出具,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

  六、我要出省务工,怎么出行

  由于部分省份限制湖北籍人员流入,为避免造成被劝返等不必要的麻烦,在公共交通尚未开通的情况下,离鄂务工人员,由各县市区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开通专线班车集中精准组织人员返岗。专线班车开通情况请咨询当地县市区指挥部。

  七、我是滞留在荆的外地人,如何返乡

  外省滞留在荆人员采取自驾方式返回的,通过“荆易行”申报,提交目的地单位或村(社区)开具的接收证明,健康证明栏提交“绿码”。

  八、我通过“湖北交管”申报,不知道“验证码”和提交哪个专班审核

  因“湖北交管”主要针对应急运输车辆出行,所以个人申报有很多不便之处。若申报中不知道“验证码”和提交哪个专班审核等问题,请咨询当地县市区指挥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