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曾妮:疫情面前不退缩 关键时刻显担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凡)全民抗“疫”以来,有的人冲锋在一线、不畏风险勇担当,有的人坚守在后方、强力支援显大爱,党员干部们也在各自的岗位和“战场”为获得战“疫”胜利而奋战着、坚守着。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人事科科长曾妮就是这样一位默默付出的“抗疫人”,一个多月以来,既全心投入单位的工作,又尽心在社区服务着。

  组织有号召,立即见行动

  曾妮算得上省洪工局春节期间最早开始忙碌的人,上级党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出后,她第一时间协助局党委抓好工作落实、迅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及时建立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方便传达上级部署指示、开展工作督导落实、汇总上报工作情况。最初的几天,她经常到了半夜还在给党员干部打电话核实情况,对着拟上报的报表反复修改校核。

  为了更好地落实上级指示,曾妮逐个给滞留在荆州辖区外的党员干部打电话,让大家助力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洪工局的党员干部们立即行动、积极工作的情况,被湖北日报、荆州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曾妮的眼睛患有比较严重的结膜炎,十多年来每天都要滴眼药水,连续几日对着微信群里的各种信息造成用眼过度,即使双眼发出强烈的刺痛感也不停歇,她笑着说:我那几天滴的眼药水都赶上平时半个月的量了。

  丈夫看她忙至深夜,劝她休息一下再继续,她却说:“早点通知到位,就可以早点到岗,就能多帮助社区、村工作者减轻一点压力,他们实在太辛苦了” 。

  奋战在社区,奉献光与热

  作为单位的人事科长、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面对大量上传下达、综合协调的任务,她本可以向组织申请返岗工作,但她深知作为一名人事干部,应该有更多的责任担当。

  在兼顾单位工作的同时,她主动向所在社区请战,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入户摸排、卡点值守,坚持为小区32户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小区住户多、需求各不相同,她每天都要逐一把购物清单进行汇总、跟商超做好对接,再配送到各家各户,有时统计配送结束了,忽然又有人发来需求清单,她便立即再开始新一轮的忙碌。

  物资重、实在忙不过来时,她就喊上在高校当教授的丈夫做帮手,一人统计、一人校对,一人提货、一人记录,一人按门铃、一人递物资,每送完一次都需要几个钟头,经常是来不及休息又趁着夜色去小区配发蔬菜、水果等爱心物资。

  无论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各类药品,只要是小区居民需要的,她总是笑着说:有需要您就讲,我一定帮您想办法。最让她牵挂的还是小区的几户孤寡老人,她总是专门腾出精力来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正是这样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她和平日接触不多的邻居成了“相熟的朋友”,建立了患难时刻彼此间真诚的信任。

  而“人事科长”加“高校教授”的“送货搭档”,也成了春秋府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特殊时期他们送去的不仅仅是居民们的生活所需,更是一种厚实的力量、一份温暖的关爱。

  “形象”诚可贵,工作“价更高”

  曾妮平时特别注重形象,总是把自己打扮的时尚靓丽、大方得体,但到了关键时刻,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她经常忙的来不及梳妆,披着头发、穿着拖鞋、围着厨裙就进了楼道电梯、出现在其他住户的门口。

  有熟人看到她的照片,忍不住问:你怎么也不拾掇拾掇,一点“形象”也不顾。她笑着回复:外在形象无所谓啦,把这次疫情挺过去,再好好打扮,给大家服好务、让大家都满意就是最好的“形象”。

  而看着妻子的辛苦,作为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的丈夫方风波,也默默承担了更多的家务劳动,并成为了她随叫随到的“货物搬运工”“信息统计员”,夫妻俩“亲密合作”,每次楼上楼下一转就是几个钟头,但他们总是坚持不懈、豪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组工干部、人民教师的担当与作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