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多举措帮贫困户守住“钱袋子”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宋从峰 胡雪飞)3月12日,监利县玉沙集团,李长红测量完体温,步入车间,走上机位。几年前,李长红的妻子身患重病,欠下不少债务,成为村里的贫困户。他原想着春节过完后外出务工,但受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出门。3月7日,监利县人社部门发布用工信息,21家企业提供3854个工作岗位,李长红成为玉沙集团口罩生产线上的一名员工。

  3月5日,该县大垸管理区贫困户蔬菜卖不出去,10多名驻村干部在众多微信群里“吆喝”。县农业、商务、交通等部门成立专班,畅通贫困村物流运输,利用网络拓宽销售渠道,发动企事业单位以购代捐、以买代帮,集中采购贫困村农产品。县财政出资100万元,采购各类禽蛋、蔬菜等农产品130万斤,其中贫困户15万斤。

  该县福田寺镇组织27家稻虾养殖合作社,通过与江浙一带客商对接,每日收购贫困户小龙虾1.1万斤。棋盘、桥市、汴河等乡镇,通过线上线下、小区配送、乡村零售、加工等形式,多方出手撬动压塘河蟹等农产品流通,带动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增加贫困户收入。该县48家育秧合作社,组织贫困户开展春耕备耕,加强农资采购调配服务,不误农时,免费给贫困户代购种、代育秧。

  疫情防控不能停,如期减贫脱贫任务不能动摇。监利将两场战役一起打,推动扶贫项目、扶贫车间、扶贫产业有序复工复产。数据显示,该县存量贫困人口2146户5318人,其中有3200人复工就业,占比六成。

  监利县出台政策,县内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凡吸纳贫困户就业的,每吸纳一个补贴2000元。对自主上岗的贫困户,发放交通补贴100到450元不等。对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开展岗前培训的,积极组织水产品、农产品外销作出突出贡献的,以及乡镇兜底安置贫困户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均给予不同额度的补贴。

  在复工复产、税收减免、扶贫小额信贷等方面,该县对扶贫龙头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加大支持力度。金融部门在信贷方面降低门槛,简化程序,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延长还款期限。

  该县325支扶贫工作队对生活陷入困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因疫致贫返贫的群众,给予特别帮助,实行“一人一案”“对账销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