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医疗机构为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做足准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10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规范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迅速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力争在本周内完成。市卫生健康委立即采取行动,以科学、管用为原则,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正在逐步开展恢复医疗机构正常秩序相关工作。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门口,部分有就诊需要的市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候。向女士的女儿最近皮肤总是莫名发痒,当天来到妇幼就诊。就诊前,他们需要经过专门的儿童就诊通道,并进行相关检测。

  相对于其他医院来说,前往市妇幼保健院看病的人,也有一定特殊性。往往一位孕妇或儿童前来就诊,会有多名家属陪同,这无疑增加了医院的前期筛查工作量。为了加强管理,医院对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进行了前移,全部集中在医院门口,对每一个进院的患者、孕妇、家属进行全方面的筛查。同时进行全院动员,每一个患者固定一名家属陪同。

  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是监测筛查可疑病例的“前哨”,也是积极防控疫情最关键的环节和最有效的手段。目前,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均以推进疑似病例识别关口前移为突破口,加强医疗机构进出人员管理,仅保留医护人员通道和就诊通道,有效保护了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的健康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