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农业农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送贫困户进企业选岗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远康)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荆州市广大农村贫困户外出就业打工受到影响。为切实帮助贫困户找到就业岗位,荆州高新区,市农业农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当地政府通过开展“春风送岗”活动,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和市场主体,成功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

  昨天(3月13日) 上午,湖北米田绿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4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在这里看环境、问待遇、“选”岗位。

  据介绍,由于近期农村实施封闭管理,人员外出受到限制,在荆州高新区梅槐社区,100多名依靠打工收入的村民生活出现困难,其中贫困户20多名。为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社区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与辖区企业对接,帮助贫困户找工作,同时解决企业的招工难问题。

  据了解,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为贫困人员保就业、稳收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完善就业扶贫奖补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通知》。荆州市各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行动,大力宣传就业、交通、培训补贴政策,鼓励辖区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在当天的“春风送岗”活动中,共有20名贫苦户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下一步,还将继续对接本地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区内在建项目等,积极推荐贫困群众就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