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荆州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工人的一封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4

  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工人同志们: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扰乱了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疫情来势汹汹,肆虐荆楚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市6000余名环卫工人,向着战“疫”场上集结,以扫帚为矛,以撮箕为盾,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日夜守护着城市的美好环境,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橙色防线”。全市抗疫之战迎来胜利的曙光,离不开你们的艰苦努力!

  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战斗中,你们不惧风险、不畏严寒,披星戴月,默默无闻,奔走在拂晓中,逆行在大街小巷、旮旯角落,冒着被病毒接触的风险,勇当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生活垃圾的运输员。你们用粗糙的双手,辛勤的汗水,清洁着我们的家园,有的每天起早贪黑奔波数百公里,有的自愿请缨到最脏最危险的地方去,有的短时间内就完成了隔离房卫生……你们不怕脏、不怕累,直面危险、毫不退缩、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疫情防控的大后方。在空荡荡的城市中,你们挥舞扫帚保洁,低头捡拾垃圾,弯腰擦拭果皮箱,到处都是你们忙碌的身影,你们是垃圾的天敌、病菌的克星!是城市乡村的“美容师”,是支撑社会正常运转的“逆行者”。我们的城市因有你而美丽!在此,谨向全市广大环卫工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指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再接再厉,为全市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贡献力量,也希望你们在清扫保洁、消毒杀菌的同时,把自身防护措施做得更细更到位,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在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下,荆州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0年3月14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