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凤人才公寓包栋志愿者的战“疫”故事

来源: 2020-03-14

  架好“暖心桥”,做好“小管家”

  ——金凤人才公寓包栋志愿者的战“疫”故事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颖 熊晶晶)自疫情爆发以来,金凤人才公寓志愿者服务队的每一位包栋“小管家”积极做好信息采集、物资配送、情绪安抚和疑惑解答等工作,肯抓肯干,耐心体贴。他们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上肩,令行禁止。架好基层抗疫“暖心桥”,做好疫情防控“小管家”。

  仁心仁术,多面担当

  张冠中,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骨干医生,草市社区第六网格临时党支部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优势,切实保障居民生活,防疫期间成为大家的“定心丸”。

  张冠中不仅是医院科室的骨干力量,同时也是防疫工作的多面手。他先后积极参与小区值班值守、楼栋包保、物资配送等多项重要工作。在小区物资配送时,配送发放物资及时,服务周到,解住户之忧。包栋工作中排居民之难,及时回应居民需求,报告楼栋情况,为小区物资保障工作贡献了力量。同时他也是老年科室医生,对待老人细心温和,每天像查房一样对小区独居、双居等老人“问诊”一遍,有效解决住户所需。

  无论是救病治人,还是防疫志愿服务,张冠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展示了一名年轻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图为张冠中送蔬菜到户

  先人后己,温暖一片

  许渊,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荆州分院干部,草市社区第六网格临时党支部党员。原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时她正在老家放假休息。接到疫情防控下沉一线的通知,她第一时间打包行李从仙桃奔赴荆州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她志愿服务积极主动,服务工作带温度,无论何时何地,她总是面带微笑。包保楼栋时,她善思考,对于群体服务、年轻住户,她建立包保楼栋住户微信群;对于不用微信的老人和住户,单独上门告知相关消息,不落一户一人。同时她贴心细致,对于分发的放在住户门口的爱心蔬菜,还在分发的第2天去现场看一下有没有被领走,并进行二次通知,防止浪费和招引老鼠。对于正常分发后有剩余的蔬菜,她主动关照询问困难住户,对有需要的人又再次送上门,一户一户,一遍又一遍,耐心温柔化解一个又一个问题。常能从她嘴里听到:“志愿者服务让个人的党性变得更立体!”

  

  图为许渊为住户分发鸡蛋

  细致入微,排忧解难

  王观,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学历人才,草市社区第六网格临时党支部志愿者。虽不是一名党员,但在疫情发生时,她主动请缨参与社区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紧张,她承担起设卡登记、拎着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她又立刻加入金凤人才公寓志愿者队伍。

  疫情防疫期间,王观包保负责的1栋有位住户下楼扔垃圾,钥匙忘在了家里,被锁在门外回不了家,只好在微信群里向物业人员寻求备用钥匙开门。王观看到住户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物业人员,但物业现在已经不保留备用钥匙了。她又赶紧与物业人员一起找到开锁师傅,考虑到1栋入住的住户少,这位住户又是一位独居的女孩子,王观担心她一个人会害怕,便一直安慰她,陪她等待,直到师傅开了锁,女孩顺利回到家中。“谢谢你!”告别前女孩感激地笑着。虽然只有简单的三个字,却也让王观的心头一暖。她感慨道:“志愿者的工作就是这样,你给别人带来温暖,别人也会带给你温暖。”

  

  图为王观发放鸡蛋到户

  疫情虽冷,人心却暖。正是张冠中、许渊、王观这样的志愿者们默默的付出让这场抗疫战有了温情,有了暖意,也让所有住户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