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15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温馨提示

  为防止病从口入,防范交叉感染,确保食品消费安全,坚决打赢“舌尖上的防疫战”,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就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消费安全,向广大消费者温馨提示如下:

  一、全市食品经营单位复工和人员安全流动,必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做到安全有序。

  二、不参加集中用餐聚餐活动,提倡采用扫码订餐、网上订餐等无人员接触方式的点餐送餐。

  三、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量化等级高、有防护措施的餐馆订餐,结账尽量选用电子支付方式。

  四、外出购买食品、取餐时应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倡导采取自备饭盒或一次性餐具分装盒饭,打包回家食用等消费方式。

  五、选购食品,要查看食品包装标识,不要购买“三无”食品;重点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注意是否超过保质期限;查看食品外观,不要购买感官异常的食品。

  六、不要接触活畜禽,购买经检疫合格的畜禽肉及制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七、倡导健康膳食理念,注重荤素搭配,均衡饮食,低脂少油,限糖少盐,多用蒸、煮、炖等相对健康的烹饪方式。

  八、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一菜一筷(勺)”或一人两双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用餐习惯,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九、消费者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保存好问题食品原状及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