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发布保障食品安全倡议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15

  保障食品安全倡议书

  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要严格自律,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要诚信守法。在此,我们特向全市各食品生产经营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有序复工复产。全市食品经营单位复工和人员安全流动,必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做到安全有序。

  二、依法诚信经营。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合法的经营准则,杜绝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和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当行为。

  三、加强源头管理。抓好产品质量源头管理,保证生产产品所提供的原料、辅料、添加剂等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餐饮服务单位禁止使用超过保质期或者腐败变质的原材料。

  四、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公益活动,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各项制度,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积极参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专项行动。

  五、维护消费者权益。认真听取消费者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公正解决消费争议,满足消费者合理诉求。

  食品安全的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共同承担食品安全的神圣责任,为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推动社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

  荆州市食品行业协会

  2020年3月14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