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县市战“疫”丨松滋税务人:奋战疫线,“税月”峥嵘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15

  一声令下,就地化身防疫战士;一句承诺,毅然奔向战场方向……他们,是最美逆行人,他们,是企业贴心人。

  一心所向。400松滋税务人兵不卸甲,用日夜的坚守诠释了税务担当,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税务力量。

  为社区居民配送物资

  “战时状态”彰显“税务速度”

  战斗打响,快速响应就能赢得先机。

  第一时间吹响这战斗号角。1月23日,该局进入“战时状态”,党委书记、局长夏蔚平带头取消外出计划,投入一线作战。局党委委员、全体党员迅速“到位”,24小时值班值守、防疫物资采购、内部人员信息摸排工作随即启动。

  夏蔚平局长率服务团队到大厅服务

  第一时间构筑防控网络。全局成立6个专项工作专班,7个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组,3个院落管控专班,内部防控网络迅速构建。实行家庭健康“日报制”,特殊情况“时报制”,不掉一户,不落一人。院落值班值守正式干部上岗,日常消杀、车辆管理、人员管控等各项防控举措严格执行。

  夏蔚平局长督导本局院落防控

  “火线集结”彰显“税务态度”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沉到实处,沉到心里。

  市税务局闻令而动,313名党员第一时间上一线,76名非党员积极响应,分散参加到26个县市区92个社区的疫情防控,除部分因病及隔离人员外,实现了百分之百参战。

  组建院落管理专班

  当好尖刀班、突击队、战斗员。在中心城区杏花村社区,李选义等第一批加入战斗;在湘鄂交界的万家乡,李翠蓉既坚守卡点,又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在南湖花园,朱作为带头组建社区服务网络;在歇金台社区,雷正全真心服务廉租房小区群众……

  纪律,是战斗的保障。“四个必须”在战役中践行:必须讲政治守纪律,必须到社区报到服务,必须严格履职听从安排,必须做到令行禁止。

  税务老干部自发参加院落值守

  “爱心接力”展现“税务温度”

  爱心汇疫线,真情聚一线。

  全局第一时间向歇金台社区、白云社区、杨林市镇大河北村以及6个扶贫帮困村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有效缓解村组防疫物质紧缺的现状。
全局先后2次发出捐款倡议,累计捐款12.4万元。一部分通过市红十字会支持全市战疫,一部分作为专项资金,以支部为单位在全市设立8个物资保障点,及时保障一线志愿者、内部防疫人员。

  税务干部黄河为八宝卫生院捐赠物资

  税徽闪闪,暖意融融,税务二分局黄河得知八宝乡镇医院防疫物资紧缺后,在朋友圈发起义捐,筹款送去150套防护服、800斤消毒液,后又捐献50套防护服给所在社区。当得知血库告急,李海燕、雷海蓉等近10名同志自发组织前往献血。

  税务干部黄河为社区捐赠物资

  “精准服务”展现“税务力度”

  “非接触式”办税发力。全局第一时间发布“非接触式”办税公告,推出“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引导开展网上、自助办税。市内发票保证5小时送达,为企业发售发票1000余份。大力推广“无盘办税”,近800户纳税人通过网络办理申报缴费。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送票上门

  “应急式”服务添力。组建应急小分队,紧急事项及时办。湖北海兴公司发票需求量猛增,市税务局开辟绿色通道,为其一次性发售3个月发票用量。市中医院收到3万元专项医护人员就餐资金,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其办理发票领购。

  “贴心式”服务助力。为确保国家疫情期间恢复生产帮扶政策落地,全局创新方式,纳税服务QQ群24小时线上服务,推送“线上定制课堂”,为近5000户纳税人送去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在湘鄂边境卡点

  “战时作风”引领“税务硬度”

  疫情逐步稳定,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推动经济恢复成为头等大事。市税务局针对全市近20000个市场经济主体,推出“三问两共”行动。即,问疫情影响、问复工复产困难、问企业复工需求,共渡难关、共谋发展,确保企业税收优惠“该减的减到位、该领的领到位”。

  疫情防控和业务提升两不误。

  为纳税人开展网上培训

  该局全方位摸排企业状况和复产情况,提前开展疫情对税收收入影响调查,科学谋划税收工作。今年是机构合并后首场汇算清缴,他们积极与民政、人社部门对接,全面部署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开展优惠政策摸底,确保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