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今起,乘坐公交须实名登记(附操作指南)

来源: 荆州公交 2020-03-15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疫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结合企业复工及市民出行刚需,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决定:即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期间,在小码联城技术支持下实施“实名登记乘车”制度。所有市民出行乘公交,上车后须主动扫码填写实名信息,协助完善全市出行信息采集;公交总公司内部将对采集信息进行数字化管控,确保疫情病例有迹可循,做好好因公共出行引发的疫情扩散防控。

  具体乘车措施

  自今日开始,市内公交车将粘贴实名登记二维码,所有乘客在每次上车支付车费前,均须主动扫描车内“实名登记码”完成个人登记,并出示给驾驶员查验。

  市民操作指南

  No.1

  乘客自主登记:

  ①出行前,请所有市民用支付宝/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提前认证。

  ②上车时,扫描车内“实名登记码”,完成登记向司机展示验证界面。小码联城研发技术支持用户3秒内登记成功,无需下载App,为市民营造便捷乘车体验。凡实名登记成功后,不仅能实时查看近期乘车记录;如遇疫情,也能第一时间收到来自公交总公司的防控通知。

  No.2

  工作人员协助:

  老年乘客或无法认证、登记的乘客,乘车时可主动与驾驶员或车厢工作人员联系,由工作人员协助完成。

  温馨提示

  公交总公司确保所有乘客登记的实名信息仅用于疫情防控及疫情告知需要,小码联城仅提供技术支持确保信息不滥用、不泄露;市民无需担心个人隐私安全问题。相关措施若给您出行带来不便,还请谅解。

  防疫期间,我们一切以乘客安全为第一要义,请大家积极配合,有序排队、文明乘车;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