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郢城镇:督导企业“七个改变” 保障春耕农资供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5

  当前,由于暖冬气候因素,春耕生产面临冬小麦杂草丛生、提前拔节、条锈病爆发、蚜虫偏重等严重形势。荆州区郢城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保春耕,积极帮助辖区内重要农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按照“开业不开门,配送点对点”的原则督导企业制定七项措施复工复产。

  湖北维丰农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农资企业,郢城镇专班按照七项措施,指导企业在防疫特殊时期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从未遇见过这种情况,得力于专班的指导,现在各项业务都有有序铺开,公司运转非常顺利。”

  郢城镇七项措施即“七个改变”:改变办公方式、沟通方式、业务流程、用工方式、货物流动方式、进货方式、卫生习惯。企业居家与客户签单供货,库存不足的联系厂方供货;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客户,技术专家通过视频会讲解产品、指导农业技术;业务流程网络化,财务、业务人员协同作业;临时用工向本地务工人员倾斜,优先录用贫困人员;有序让客户点对点到公司提货,缓解公司运输压力;集中整车点对点发货,让上游厂家点对点货物直接到达客户手中;做好防护工作,严格消毒。

  截至3月13日,郢城镇辖区内农资企业已向荆州中心城区各乡镇、荆州市各县、宜昌、荆门、潜江、仙桃、天门等地方点对点配送杀菌剂465吨、除草剂338吨、杀虫剂254吨,肥料108吨,蔬菜、早稻、玉米等种子260吨,为全区及周边地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郢城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