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荆州区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需理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5

  1.选择网购要谨慎。消费者要选择合法的购物网站;选择有第三方交易平台且经营规模较大、专业性强、经营规范、知名度高、口碑及品牌较好的专业购物网站。

  2.真假辨别要核实。对网站及网店真实性要进行查验核实。包括网址、地址、电话、营业执照等内容的合法性、正规性进行核验。同时,还要对网店信誉、售后服务、退换货服务等诸多细节进行全面了解,辨别真伪后再做购物消费决定。

  3.购物事项要看清。购物前要仔细查看有关购物的相关事项,做到货比三家,克制占小便宜的念头。如果商品标价与实际实体店价格相差太大时,要小心谨慎,避免因贪便宜而上当受骗。

  4.货物图片要留心。一些经营者存在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网络上挂出货物图片不一定是真实货物的图片,即使是真实的图片,其图片与实物也可能存在很大的反差,严重失真。从实践来看,服装、装饰等商品色差明显,消费者要仔细辨别后再到网上购买。

  5.交易凭证要保存。妥善保留交易记录,索取购货凭证,便于作为今后维权依据。网购后要保留好购物电子订单,确认短信及聊天记录,尽量保留有网站消费内容的页面及快递单号,以便发生纠纷时有据可依。

  6.消费维权要主动。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根据相关证据,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荆州市荆州区消费者委员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