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播剧《我的4天3夜》推出 荆州武汉9台同步首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郭佩月)一辆自行车,一张“临时通行证”,一段4天3夜300公里的返岗归程,定格下了90后荆州女孩甘如意“最美逆行”的青春身影。今天,武汉、荆州两地广电人献上一部火线广播剧《我的4天3夜》,用声音再现了这一段历程,以此向奋战在抗疫战场上所有"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午12点,荆州广播电视台4套广播频率同步播出广播剧《我的4天3夜》,这部根据甘如意事迹改编的广播剧生动地再现了今年1月31日甘如意主动放弃休假,在封城没有客车的情况下,独自骑行300公里,用时4天3夜,从老家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辗转返回到单位所在的武汉市江夏区医院,并立即投入本职工作的感人故事。

  从2月3日到2月20日,经过六易其稿,这部由荆州广播电视台主创的广播剧台本诞生了。这一题材也引起了武汉广播电视台的关注。

  荆州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本剧编剧冉涛介绍,甘如意是从荆州到武汉的最美逆行者,武汉台对这个题材也非常感兴趣,当得知这个台本出来之后,他们非常高兴,非常愿意与我们合作,决定共同来打造,来献给抗疫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

  2月26日,配音演员开始录制。一段甘如意和父亲的对话,是两位配音演员用手机录制的,因为处在特殊时期,演员们不能聚在录音棚,给录制广播剧带来重重困难。

  经过15天的紧张录制,广播剧《我的4天3夜》终于在3月15日正式和大家见面了。作为联合出品单位,武汉广播电视台五套广播频率重磅推出了这部广播剧。参与广播剧录制的武汉经济广播节目主持人姜红感慨,能够加入创作作品的过程中,使她获得了不一样的体验。

  武汉经济广播节目主持人姜红称,她在剧中用声音饰演了甘如意母亲的角色。甘如意是英雄,她的父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为他们一家点赞。

  广播剧的末尾,武汉音乐人万飞和王啟文还专门创作完成了民谣《如意》,作为片尾曲,共同记录下这个最美逆行者“逆行”武汉的感人故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