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外事干部下社区抗疫 军人退役不褪色

来源: 荆州市委外办 2020-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潘珍珍)春节前夕,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疫情发展举国关注,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响应荆州市委组织部号召,荆州市委外办干部黄永第一时间随工作组下沉到城南高新园学堂洲社区防疫工作中。黄永同志2019年从武警荆州支队转业到市委外办工作,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冲锋一线,敢于担当,默默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是新时期习总书记对军人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教导。防疫关键时刻,我们责无旁贷,必须挺身而出,主动‘出列’”。

  黄永同志2002年入伍,在部队服役的十七年间,他多次执行抢险救灾、处突维稳等任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带兵干部、优秀士兵等称号。脱下军装,他依然保持一名革命军人的本色,守卫百姓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书写忠诚。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黄永的身影,下沉社区后,他投入疫情防控任务中,主动承担辖区最繁重的防疫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居民疫情排查、生活物资采购配送、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服务企业复工等工作,确保社区一方平安。

  他是防疫宣传员。黄永与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开展防疫宣传,在主干道和居民小区张贴、发放防疫公告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利用小喇叭广播、微信群发布防疫知识,号召居民居家隔离不外出、不串门、戴口罩,力争做到防疫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共计张贴、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上万份。积极开展“贴心服务问卷调查”,了解居民生活、就医、返岗需求,尽心尽力为居民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他是疫情排查员。黄永与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详细询问居民健康状况、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摸清社区疫情基本情况,同时开展社区党员、公职人员、志愿者、业主委员会等人员信息摸底,并建立了工作台账,为防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主动协助社区书记王明龙将辖区长久天地小区一发热病人送至医院开展检查,核查疫情,虽然该病人经诊断为非新冠患者,黄永还一直关注他的病情,直到他康复为止。3月8日,黄永在得知辖区成丰学校宋老师患胰腺炎急需住院治疗、爱人在医院一线工作、无法回家照料7岁小孩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看望小孩,送去慰问物资,直到协助将小孩送至小孩亲戚家才安心。

  他是辖区巡逻员。学堂洲社区濒临长江,天气好的时候,总有居民翻过荆江大堤,到堤上散步或在江边垂钓,所以劝导居民回家是社区一项重要的工作。黄永经常带领社区干部、民警到荆江大堤巡逻,劝导外出居民回家隔离防护。有的群众不理解,甚至谩骂他,他都不会生气,反而微笑劝解、耐心地做他们的工作,直到群众返回为止。此外,他每天还坚持巡查辖区内工业企业、散居居民点。有一次他到卡口查看防护情况时,发现一处卡口防护设施遭到损坏后,及时与社区联系、找人修缮,做好卡口的职守,防止人员出入。就这样,他用脚步踏遍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他是采购配送员。学堂洲社区居民居住分散,集中采购、配送物资难度比较大,黄永看到社区干部很忙很累,就主动分担社区党委委员、居委委员孙晓坤的工作任务,每周两次为辖区居民采购配送基本生活、医药物资。早上出发,采购、运输、分装、核对信息、再一一送至居民家中,顾不上吃午饭,就简单地用一碗泡面对付。虽然有时忙到深夜,但是他感到很踏实,他说:“虽然累点、苦点,这都不算啥,能够为老百姓做点事情,我感到很安心。”同时,他积极服务辖区内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为孕妇、病患送去口罩、防护服,协助开展检查,走访困难群众,为91岁高龄老人送蔬菜、送鸡蛋上门,帮扶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让他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温暖。

  

  社区党委书记王明龙称赞道:“黄永同志真的不错,他把自己当成了我们社区的一员,积极主动,踏实务实,我们也确实把他当成了我们社区的一员。”

  黄永舍小家为大家,他下沉在社区抗疫,他的爱人作为医务工作者也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五十多天来他们没有见到过自己2个可爱的孩子。小女儿马上就要满一周岁了,当他母亲告诉他小女儿刚学会走路时,他非常高兴,十分激动,同时又因错过了她人生第一步,心里有一丝愧疚。但是他说:“响应组织号召,投入防疫工作,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

  抗疫期间,黄永等一批共产党员彰显了初心如盘、使命在肩、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勇当先锋、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