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华戏剧携手刘恺威工作室捐赠荆州18万只口罩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0-03-16

  “知前方风雨,无畏无惧同守候;待盛开时节,春蕾春晖沐春风。”3月15日,湖北省松滋市民政局副局长聂昌红赶赴沙市慈善总会接收了4.6万只口罩,这是北京央华戏剧、刘恺威工作室等联合捐赠荆州的第一批救灾物资。据记者从捐赠方了解到,这批物资共计18万只口罩,总价值45万元。

  据了解,这批物资定点捐赠松滋市、石首市、沙市区、荆州区、江陵县五个县市区的孤寡老人、孤儿、留守儿童和社区基层工作者、防疫志愿者。据五县市区提供的承捐名单列表显示,这批捐赠品将福泽荆州超过三万疫区百姓。

  据这场捐赠发起人、央华戏剧首席制作人王可然介绍,“连日来,来自疫区的新闻令人焦虑,我们迫切地想为重灾区的弱势群体进行驰援。”有一天,一则“山西临汾乘坐D3519次列车的老人,因为没有口罩一路羞愧捂脸”的消息,让王可然深感揪心。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关注到类似报道。“有限的数据显示,湖北500多万户的老人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空巢老人,甚至有新闻中出现老人在家中去世却无人发现的悲剧。”通过种种信息得出的结论,可然判断在湖北地区的老人群体,尤其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是目前迫切需要帮助的群体。

  正在王可然为缺口罩老人的新闻揪心之时,好朋友、演员刘恺威打来了问候的电话,互道平安后两人聊起了这个新闻,过程中可然也向刘恺威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想法。刘恺威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面对武汉疫情,除了响应号召做好自我隔离,他也一直在寻找高效且有保障的渠道进行物资的购买及运输,想竭尽所能地帮些忙。他还提到,除老年人以外,孩子们也同样是本次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尤其是湖北地区的孤儿、留守儿童,正处于缺少相关防护物资的状态,他们都是此次疫情中迫切需要帮助的人群之一。

  两人沟通后不约而同做出了决定,共同对湖北疫区的福利院、老人院进行帮助,想办法向他们捐赠必要的防护物资。通过一位籍贯湖北的朋友调研,现在湖北疫区的老人和孩子,需求最普遍、进入疫区最安全的捐赠物资,还是防护口罩。

  在朋友帮助下,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石首市民政局、松滋市民政局、沙市区民政局、荆州区民政局、江陵县民政局。“记得捐赠小组和沙市区民政局杨局长、荆州区民政局尹局长、江陵县民政局王局长的第一次对接会议,都是在夜里十点之后举行的。”

  疫情当前,时间、货源、物流都是问题,经过18天艰难筹备,跨越重重困难,央华戏剧和刘恺威工作室带头筹集了价值45万元的18万只口罩。3月15日下午,松滋市民政局局长秦一雄带领松滋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承接了第一批捐赠物资。这批物资将自15日下午开始,陆续抵达13个社区和16家乡镇福利院、松滋市社会福利院、松滋市救助站的老人、孩子、基层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手中。

  3月15日下午在松滋市金马花园社区,记者看到,这批来自明星的爱心,为基层防疫工作送去了一丝暖意和一丝开心,一扫基层防疫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积压的辛劳与“沉重”。印有“知前方风雨,无畏无惧同守候;待盛开时节,春蕾春晖沐春风”、“北京央华戏剧、刘恺威工作室、宁波新广美、象山红十字会援鄂物资”字样的口罩外壳,都被社区工作人员“刮分一空”,作为记忆珍藏。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打趣道:“刘恺威捐赠的口罩,呼吸都通畅些。”

  据了解,央华戏剧是中国最优秀的民营戏剧制作机构,系《如梦之梦》、《暗恋桃花源》、《北京人》、《犹太城》等舞台经典的出品方。刘恺威先生曾因《千山暮雪》等系列作品深入全国观众的内心,一度拿下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最具魅力男演员”等系列殊荣,也因与人气女明星杨幂的感情生活而备受关注。

  另悉,第二批物资13.4万只口罩已在3月14日发出,目前在抵达湖北的途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