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迟婚礼,他们约定:抗疫胜利时 我们再行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通讯员 王心宇)新春正月里,对于江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刘娴雅来说,有一个人生中的大计划:与相恋两年的未婚夫举行一场甜蜜的婚礼。然而,当婚礼遇上疫情,她毅然决定:婚礼延期,主动参战。

  上午记者见到刘娴雅时,她正在资市镇玉古卡点值守。一众男警之间,穿梭在车流之间的她格外显眼。作为该卡点唯一一名女民警,刘娴雅早就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每天在路面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2小时,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这已经是刘娴雅第二次选择逆行上战场了。2008年“5.12”汶川地震时,刘娴雅正在武警四川总队服役,刚满18岁的她,义无反顾地背上行囊,与她的部队和战友们并肩奋战在救灾一线。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刘娴雅要将收集到的各项数据汇总统计,快、精、准的汇报给各级领导;从成百上千的数据中筛选出本县相关人员信息,对涉疫重点人员进行数据排查;还要扛起后勤保障的重担,分发物资、车辆管理。

  和刘娴雅一样拥有这份信仰和力量的,是她同为警察的未婚夫吕明。两人在两地上班,见面的机会本就很少。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仅仅在家呆了一天的他们,便匆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冲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