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毛湘鄂:退伍军人不褪色 抗疫一线冲在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通讯员 赵勇 刘雯)在同事们的心中,他是勤奋工作的一把好手;在街道居民的眼里,他是为民办实事的贴心人。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更是不怕苦和累,冲锋在一线,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用勇往直前的气概,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不褪的本色。

  他就是有着16年军旅生涯的退伍军人毛湘鄂,现为公安县狮子口镇狮子口社区副主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阻击战刚一打响,他主动请缨担任社区突击队长,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

  狮子口社区地处偏僻农村,加之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封闭,口罩、体温计、防护服等防控物质相当紧缺。毛湘鄂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临时招集的志愿者,穿雨衣、雨靴作防护,用仅有的几根水银体温计去给本辖区的215名武汉返乡人员量体温。

  为了摸清楚社区人口的健康情况,他带领党员志愿者走街穿巷,个个小区楼道前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晚上回到办公室,他还要收集、整理、上报资料,经常忙到深夜。

  在这个关键时刻,毛湘鄂在社区组建了“邻里和谐一家亲”、“武汉返乡人员”、“外地返乡人员”三个微信群,利用这些平台,及时发布政府公告、通报疫情动态、报道优秀志愿者和居民防控典型、宣传防控有关知识。

  为了更好服务社区群众,毛湘鄂又牵头组织起一支志愿者代购配送队,从2月4日至今,为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500多次。社区居民彭位政老人,四个儿子因为疫情被隔离在武汉,两老在家中过年。毛湘鄂得知情况后,经常送生活必需品到他们家中,并向老人耐心地讲解防疫知识。

  为解决居民问题,毛湘鄂每天总是跑个不停,他常说,关键时刻,社区就是大家的靠山。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