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党建为引领 编织疫情防控网夺取社区防控战胜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市委巡察办对口联系三义街社区工作组针对老旧小区的现状,以党建为引领,用党员和公职人员服务网、居民自治网,共同编织疫情防控网,努力夺取社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上午十点,荆州区西城街办三义街社区工作者蔡正梅接到社区居民打来的电话,说家中14岁的孩子体温37.5度。放下电话后,蔡正梅立即与相关医院联系,穿上防护服,与两位医生一起前往居民家中,对发烧患者进行检查,并联系相关医院,把孩子送去医院查血、拍CT。自疫情防控以来,这已经是蔡正梅送诊的第38位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

  出生于1993年的蔡正梅是一名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去年11月通过招考,成为一名社区后备干部。刚参加工作,蔡正梅就成为社区的集中隔离对象转运员,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一名90后的担当。

  三义街社区位于荆州古城内,属于老旧小区,社区内路口多、巷道多,疫情防控难度大。2月27号,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办选派工作组进驻社区后,工作组在入户摸排的基础上,对三义街以北和育才巷以南路口进行了封闭,在社区内设立了26个防控点,24小时派人值守,实现了社区的全封闭管控。根据社区党员和公职人员少的实际情况,工作组迅速在社区成立临时党委,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47岁的社区居民崔勇,看到社区发动群众参与防控,他第一个就报了名。在了解到社区每天为居民运输蔬菜等物资缺乏运输工具后,崔勇主动为社区捐赠了一台三轮车。

  在社区临时党委的带领下,三义街社区成立了4个片区党支部,每个支部下设楼栋排查、值班值守、生活保障和药品采购四个工作组,社区服务队伍也由原来的121人增加到174人,有效提升了社区的封闭管理能力。

  目前,工作组正在社区开展全面摸排,着力消除小区防控盲区,将精准化管理和居民群众精细化服务相结合,努力疏导群众情绪,在社区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