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李埠镇强化市场管理 严防人员聚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7

  为有效杜绝人员聚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3月14日上午,荆州区李埠镇组织派出所、城建部门、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集中对镇中心街道的占道经营店铺和流动摊贩等非法经营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以规范耐心劝导为主要目的,一家家店铺耐心宣传、文明执法,得到了广大经营户和群众的积极配合和理解。

  李埠镇党委副书记廖黎明耐心地对违规理发店铺老板说道:“理发店要按照要求只能开展一对一服务,一次店里只能进一名顾客,可以的话最好让他们提前预约好,千万不能让大量的顾客在店内聚集等候。”说着,廖黎明便把店内的三五张凳子搬了出来,让店内的顾客每人间隔一点五米坐在店门口等候。

  与此同时,联合执法人员积极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教育引导,要求各营业商户按照要求张贴相关公告,检查各营业场所是否准备好体温计、消毒水等物质,要求各商户对进店顾客进行自我防护宣传,引导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克时艰、全民“战疫”的号召,坚决做好人员不聚集、商铺不占道经营、车辆不乱停乱放,共同抵御疫情。

  居民余女士说:“低风险并不等于就没有风险,有序放开交通并不能就放手不管。我们自己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好政府的工作。”

  联合执法队伍对中心街道内的农贸市场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违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店外经营行为集中整治,共计关停2家多次占道经营店铺。并安排志愿者以轮流值班的方式对中心街道实行全天候交通引导,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有效阻止了人员聚集现象的发生。(李埠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