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乘坐公交必须实名认证 荆州城区19条线路恢复运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3月15日,荆州市公交总公司恢复了103路、4路、19路、27路、31路五条线路运营。今天(3月17日)起,城区又有14条公交线路有序开通,公交车的消杀情况怎么样?市民又该如何乘坐呢?

  今天,记者作为一名普通乘客体验公交出行。在“市五医院”公交车站,几分钟后,记者等来了103路公交车。

  在公交车的前门处,贴了两个二维码,其中一个是支付宝健康码的入口,另一个是实名登记的二维码。乘客首先需要出示自己的“绿码”,然后再通过扫码实名认证。如果是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则需要提供健康证明方可上车。

  扫码之后出现了一个实名认证的表格,乘客需要填写手机号码及验证码,这些数据会返回到公交公司的数据库里。

  记者看到,除了驾驶员,车上还配备了一名劝导员,主要提醒乘客进行验证、有序上下车。

  103路劝导员成元甲表示,如果车上乘客超过20人,他们会进行劝导,请其他乘客乘坐下一辆车。

  虽然乘坐公交车多了一些步骤,但乘客们都表示非常理解。

  103路公交车开到终点站后,驾驶员也没闲着,而是拿起喷壶对车内进行消毒。

  作为乘客、上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有权拒载。乘客尽量使用移动支付、刷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避免使用现金。为减少出行风险,疫情防控期间恢复运行公交线路,暂停老年卡、学生、残疾人等免费乘车政策,减少非刚性公交出行需求,利好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截至3月17日,荆州城区共有19条线路恢复运行,分别是,103路、4路、19路、27路、31路、10路、18路、23路、14路、12路、15路、7路、20路、21路、38路、56路、2路、49路、69路。

  荆州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站长刘涛介绍,3月16日,103路公交车客流量就达到了2000多人,随着逐步解封,他们的排班数也会每天逐步增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