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别策划|“80”后李娜:哪里危重病人多 我就去哪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特别策划《海南援荆医疗队人物特写》,今天带您认识海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危重症患者救治组第一组组长,80后巾帼医生李娜。1月26日,当得知海南省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时,业务能力突出的李娜立即请战。

  1月28日,医疗队到达荆州后,她又主动请缨到危重病号最多的洪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工作。洪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在已经收治了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后仍存在多项院感不合格,药物及设备紧缺等问题,海南医疗队刚刚抵达便倍感压力。

  洪湖市与疫情重灾区武汉相邻,据洪湖市统计,春节前后超过5万名洪湖人从武汉返乡过年,疫情防控风险高。

  根据多年的从医经验,李娜带领队员在当地医院的配合下,开始有序解决相关问题。第一批海南医疗队队员在隔离区工作时间长达9个小时,不吃不喝下班时几乎虚脱。而作为医生和队长,查房、写医嘱、会诊还需要李娜付出大量时间,一天的睡眠时间仅四五个小时。

  防护物资紧缺,李娜还开动脑筋,带领队员自制防护用品。和很多80后一样,李娜冲锋在前,勇挑大梁,努力带领团队化解困境,打开局面。到湖北后她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被大家称为战“疫”中的“铁娘子”。

  结束了在洪湖市人民医院的救治工作,李娜和队员调整到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继续工作,并协助当地开展基层防控和巡诊工作。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换来的是胜利的曙光,目前,海南医疗队全面接管的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