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教师送书、邮寄快递…… 荆州中小学教科书这样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9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更好服务全市中小学生,进一步提升网络教学效果,提高“停课不停学”工作质量和满意度,近日,荆州市教育局下发《做好全市当前中小学教科书发放工作通知》,要求教科书资料统一由学校组织发放,采取家长到校领取、教师送书到人、邮寄快递等方式,做到安全快捷。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作为教科书发放的责任主体,负责所属中小学所有在读学生的教科书发放工作,要会同新华书店制定科学、具体、易行的工作方案并认真实施。各地各校集中人力,精准施策,推进教科书及时迅速、准确无误发放到每一位学生,不落一人。

  各地要积极争取本地党委、政府对教材发放工作的支持,为教科书发放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要主动协调公安、卫健、交通、邮政等相关部门和社区(村)协同开展工作。

  各地各校要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做好发放过程中的防疫工作。对运送教科书的车辆、人员要按照防控要求,认真查验消毒、人员健康等情况,不得进入校园,并做好记录。教职工临时返岗、家长领取教材时需注意交通安全,出示健康“绿码”并需每日监测体温,记录在案。

  教科书资料统一由学校组织发放,采取家长到校领取、教师送书到人、邮寄快递等方式,做到安全快捷。荆州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学校要科学安排学生家长到校领取教材的时间和顺序,可分班分人进行通知,分散来校,确保教材发放时不排长队(10米以下,每人间隔1.5米以上),同时简化流程,真正做到“即到即发、即领即走”。

  对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各学校要安排专人送书到户。对家住辖区外的学生,由学校联系后可采取邮寄快递方式,配送到位。

  市教育局特别强调,教科书发放必须做到精心组织、安全有序,严禁人员聚集扎堆、严禁无关人员进校。同时,教科书发放工作既要做到所有学生全覆盖,又要做到“零收费”,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含邮递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