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难忘的荆州记忆 记者再次探访“佛山李现”张兴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廖程帆)解封后的荆州,希望的曙光撒满古城的每一个角落,城市里也开始弥漫着离别的气息,在荆州最需要的时候,援荆医疗队千里驰援,春暖花开时,他们即将踏上回家的路,很多荆州市民也像关注亲人一样关注着医疗队员们的动向。今天的节目中,记者也再次探访了“佛山李现”张兴钦医生所在的驻地,听听张医生心底最难忘的荆州记忆。

  在广东省援荆医疗队驻地,记者见到了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兴钦,在邮政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医疗队员们正在打包返程的行李,也留下了满屋子爱的馈赠。

  广东省援荆医疗队队员张兴钦说,一些取暖用品、牛奶、奶粉等等,准备捐给本地的老人院及志愿者。另外,他们当时出发的时候,带了很多防护用品,还没有使用完的,就地捐给荆州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

  从2月11日抵达荆州,一个多月时光飞逝,张兴钦还清楚的记得刚来荆州时的义无反顾和内心的笃定。

  身为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的张兴钦和同伴们奋战在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面对的都是病情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厚厚的防护服下,淌过多少汗水、有过多少揪心、抢救病人与死神进行过怎样的搏斗,张兴钦都历历在目,和患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今天,张兴钦查房的时候,告诉一名患者:他们要回广东了。这名患者非常激动,说下次无论如何请他吃麻辣烫,虽然他不知道荆州的麻辣烫是什么味道,但做了一个君子约定,他希望借此鼓励患者早点康复出院,一定要有信心。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广东、荆州两地医学专家并肩作战,也结下了难忘的“战友情”。

  荆州人民也记住了这位长相酷似荆州籍明星李现的医生,很多网友称他为“佛山李现”,而央视电影频道“战疫故事”直播,也关注到了这位暖心医生,透过央视直播的镜头,荆州籍演员李现也为张兴钦和他的战友们加油。

  对张兴钦来说,荆州是一段太难忘的“征程”,他和战友们用努力让无数荆州人真切的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热情的荆州人民也用行动回馈着这一份深情。

  远在千里之外的广东佛山,妻子和5个多月的女儿也正盼着张兴钦回家。

  张兴钦说,回家最想做的事就是摘下口罩,和家人好好的吃一顿饭,一边是对家的思念,一边是即将离别的不舍,这座还没来得及好好触摸的古城,其实早已深深的印刻在了张兴钦心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