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援荆医疗队离荆返程侧记:带上家人,常回家看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1

  荆州市民说,虽然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记住了你的眼。

  海南医疗队员说,离别之际,我会努力记住荆州的样子。

  3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绿地铂骊酒店门前,50多天来与荆州人民风雨同舟英雄们准备返程。127名支援城区医疗机构的队员在参加欢送仪式后,将与支援县市区的兄弟队员们在三峡机场会合,一起回航返琼。

  生死与共的情谊,把荆州与海南紧紧相联。荆州人民记住了海南人民的深厚恩情,用各自的方式表达敬意:荆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王林波大清早联系花店买鲜花,为队员送上春天的希望;身着酒店制服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站在角落,朝着既熟悉又陌生的医疗队员挥手示意;一位路人向着车窗内的医疗队员深深鞠躬,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5岁女童王诺潇双手挥动小国旗,高声呐喊:“谢谢叔叔阿姨,欢迎再来荆州玩。”

  “回家喽、回家喽……”海南医疗队员兴奋地欢呼,手拉着手唱起了喜庆的儋州调声,载歌载舞的场景被送行的荆州人民记录下来。

  “刚来时,想家;离别前,不舍。”来自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的鹿砚说。他脱下红色队服,露出工作中贴身穿的刷手服,用手稍作整理。

  密密麻麻的签名写满了这件“战袍”的前胸后背,有的签名来自海南其他地市的医疗队员,有的来自荆州的医护人员。鹿砚认为,这件“战袍”承载着深厚感情,在返程时穿在身上特别有意义。

  无独有偶,不少医疗队员都主动留下了荆州的印记:有的与荆州同行互留联系方式;有的拍下了酒店房间的照片;有的拍下了吃过的荆州菜;有的收藏了荆州的景点介绍……发车的那一刻,有人欣喜于回家,有人却伤感于离别。不少人挥手告别时,流下两行热泪:这里是他们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有曾经并肩奋战的战友。

  大家坚信,临行的欢送只是暂时的告别,海南人民与荆州人民定会常来常往,再续亲人之情。

  正如荆州市胸科医院医护人员付维洋在发言中所说:“荆州是你们的第二个故乡,欢迎你们带着父母、爱人、孩子,一起常回家看看。”(记者 安娇姣 曾祥虎 潘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